全运会分赛区河南宜阳分享“全运金牌”

    李珂上学时就有一个“当大赛志愿者”的梦,但在她的家乡河南省宜阳县这样的机会实在太少。今年7月,宜阳成为第十三届全运会天津主赛区之外的分赛区,已成为宜阳县东街学校英语老师的李珂幸运地加入志愿者团队,圆了自己年少时的梦。
    李珂在本届全运会宜阳赛区飞碟比赛中从事媒体志愿者工作,主要负责媒体记者接待以及与媒体相关的事务。虽然每天工作繁杂,但她没有怨言,“能帮助媒体朋友更好地报道全运会、报道我的家乡,是我的荣幸。”李珂说。
    据宜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金洪敏介绍,为确保本届全运会赛事顺利进行,宜阳在基础设施、安保、住宿、电力、医疗、网络、志愿者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仅志愿者一环就招募了1126名,由县文明办统一培训、持证上岗,志愿者以及所有为本次全运会飞碟比赛付出辛勤劳动的人都成了宜阳县闪亮的名片。
    承办本次全运会飞碟比赛的凤凰岭射击射箭基地,尽管地理位置较远(从县城抵达需要20分钟车程),但自然风光优美、比赛硬件条件优越。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劲松说:“宜阳靶场条件很好,运动员也在这里取得了出色成绩,我们要感谢赛事保障人员对运动员、对飞碟项目的大力支持。”
    据了解,凤凰岭射击射箭基地原是一片荒坡,干旱缺水,植被稀少。15年前,宜阳县开始治理荒山,种植多种耐旱植物,最终种出了一片绿林。近些年,借体育产业发展的东风,宜阳县在凤凰岭兴建了体育公园,园区内拥有飞碟靶场、气枪馆、射击射箭馆、山地自行车、越野摩托车和越野汽车等多个项目设施,已形成产业集群,是小有名气的体育小镇,利用现有接待基础改建的全运村也达到了星级酒店的标准,受到参赛运动员、教练员们的交口称赞。
    7月26日,十三运飞碟项目比赛落幕,但宜阳的全运故事还没有收官。8月,十三运激流回旋项目还将在宜阳的母亲河——洛河河道上举行,届时洛河两岸人民又将享受到全运竞技的饕餮盛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