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全国武术学校套路比赛四川落幕

  7月24日,为期3天的第十七届全国武术学校套路比赛在四川省都江堰市落幕,来自全国16个省市、72所武术学校的404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了本次赛事。
    全国武术学校套路比赛是我国武术馆校的一项传统年度赛事,迄今已举办17届。今年的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四川省体育局主办,四川省武术协会、都江堰市人民政府承办。
    本届赛事设竞技项目、传统项目和集体项目三大类,其中竞技项目采用《第三套国际竞赛规定套路》,传统项目各单项除了传统拳及传统器械外还要加上少年规定拳。参赛运动员年龄限定在13-18岁,除了必须是学籍在本校的在读学生外,还必须是今年在总局武管中心注册过的运动员。
    据了解,各类武术馆校在我国武术运动发展中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特别表现在武术人才的培养上,很多优秀的武术运动员都来自各基层武术馆校。从今年起,为进一步加强武术学校管理,提高全国武术学校比赛的规范化水平,总局武管中心决定每年年初对准备参加全国武术学校比赛的运动员进行注册,未注册运动员不得参加当年的全国武术学校套路和散打比赛。
    对此,总局武管中心副主任、中国武协副主席张玉萍表示,注册制度可以将好的武术馆校、优秀的武术苗子吸纳到全国武术学校赛事平台上。“近年来四川的武术学校在不断增加,这说明这些武校已经适应了社会发展和市场需求。”张玉萍认为,全国武术学校比赛既是比赛,更是交流,各学校在一起要多交流经验做法,更好地促进本校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