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组织编制《冰雪活动蓝皮书》发布

  由河北省体育局组织编制的《河北省冰雪活动蓝皮书(2016—2017)》(以下简称《蓝皮书》),在7月30日召开的“欢乐冰雪 共享冬奥”河北四季冰雪推广暨河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开馆活动上发布。
  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李东奇出席会议并在会上对《蓝皮书》做了简要的介绍。据了解,该书从数据层面分析了河北省以冰雪活动为核心,包括冰雪参与者、冰雪场馆、社会组织的发展情况,共分为“冰雪运动发展概况、活动篇、冰雪运动参与者、场馆篇、社会组织篇”5个篇章,总结河北省冰雪旅游、竞技项目赛事等活动取得的成果和经验,对河北省各地市冰雪活动的基本情况进行客观描述,对冰雪运动人群进行定义和数据分析,对河北省内冰雪场馆基本信息和旅游接待数据进行详细统计,对冰雪运动群众性组织进行摸底,为深入研究河北省冰雪活动的开展普及提供了重要支撑。
  李东奇介绍,《蓝皮书》的特点突出,具有规范性、创新性,并且将冰雪活动数据化、可视化。日后河北省将充分利用好《蓝皮书》的成果,探究冰雪活动在服务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提高人民群众身体素质中的积极作用,努力为建设经济强省、健康河北贡献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