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红队学习登山精神紧抓思想教育

    自从新一届中国男篮集训队组建以来,除了全力提高球队的竞技水平之外,中国篮协还采取各种方式,希望打造出一支作风顽强的精神团队。李楠率领的红队之前集体观看了励志影片《摔跤吧!爸爸!》,到天安门广场感受了庄重的升旗仪式。这些都对球员们的内心形成了触动,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思想教育要形成常态化,近日国家男篮红队又在东莞长安国际酒店会议室接受了一场精神洗礼——听取登山运动家王仲辉《向死而生的登山精神》的主题演讲。据红队副领队毛永强介绍,王仲辉是一名成功的企业家,同时也是一位登山爱好者,他分别在2010年和2012年冒着零下60度的严寒,成功登临南极点和北极点,今年5月份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在这次演讲中,王仲辉和球员们分享了他的登山经历,结合自己多年来的心路历程,诠释了什么是向死而生的登山精神。红队队员们听得认真走心,每个人都从中有所感悟。
    “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王仲辉在演讲中指出了取得成功的几点思考,包括愿景、意志力、团队精神、组织纪律性、吃苦耐劳、荣誉感等,他希望每个人都要有自己的目标和希望,每天都要有进步,对我们队伍而言,最好的实践就是要在每一个赛事中都永远争第一。”毛永强表示。“中国男篮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的球队,国家队球员的目标就是到国际赛场上为国争光。所以,对于球队中的每一位成员,一旦融入就必须全力以赴,这其中包括在团队精神、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团队荣誉感等各个方面。我觉得,发自内心的爱和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喜欢篮球、爱好篮球,就必须要有王仲辉先生所倡导的向死而生的登山精神。”
    为了感谢王仲辉奉献上如此精彩的演讲,国家男篮红队主教练李楠向他赠送了红队全体人员签名的国家队队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