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工作队进村看亲戚

    前不久,新疆喀什巴楚县阿拉格尔乡其干布拉克村村民艾海提·太外库力老人在家门口与亲戚热情相拥,眼里流出了激动的泪水。
    当天,艾海提·太外库力家的院子里热闹非凡,如同过节。葡萄架下,艾海提一家人围坐在从乌鲁木齐远道而来的亲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聂春身边。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向亲戚讲述家里的近况与变化,场面感人。
    艾海提老人是聂春的结对亲戚。2014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时任党组副书记聂春作为首批“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总领队,进驻其干布拉克村。艾海提老人用自家的毛驴车为驻村工作队拉了一年的生活用水,还经常帮助驻村工作队生火、清洁院落,他和工作队员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驻村结束后,聂春每次到南疆出差,都会抽时间去看望艾海提老人。聂春回想起3年多前驻村时的情形——每周一升国旗时,艾海提都会带上一家老小,穿戴整齐参加升国旗仪式,其中还有两三岁的孙子,他要求他们抬头挺胸站好,注视着五星红旗升起。艾海提说:“这样要求小孩子是让他们从小树立热爱国家的意识,感恩党,感恩祖国!”他眼含热泪地说,“3年来,自治区体育局工作队驻村以后,给村里带来了巨大变化,不管是修路、建设饲料加工厂、送煤、送粮,还是开展文化体育活动,这些好事说也说不完。体育局的阿达西(维吾尔语“朋友”)不但让我们富起来,还让我们更爱党,更爱我们的祖国!”
    听说艾海提老人不小心把去年自己给他买的助听器丢了时,聂春安慰老人不用担心,表示下次来再给他买一个新的。相聚的时间总是短暂的,临别时,艾海提一家站在路边目送亲戚走远,挥着手久久不肯回家。
    此行,聂春一行4人从乌鲁木齐出发,一路风尘仆仆地来到巴楚县阿纳库勒乡4村、5村、10村和阿拉格尔乡17村、15村、10村,先后调研、慰问了自治区体育局的6个驻村点,为村民送去大米、面粉、食用油和羊肉等慰问品和慰问金。聂春详细了解了6个村工作队的工作情况和困难,并勉励大家:人生能有这段驻村经历不容易,这也是锻炼自己的好机会。
    目前,工作队各项驻村任务依然繁重,一要积极配合县、乡党委开展工作,动态管理,发现问题,及时汇报;二要加强与村“两委”沟通、每周至少开一次研判会,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合力;三要与乡党委、政府和村“两委”默契协作、拧成一股绳,继续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四要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对新疆工作的期望,按照要求,落实围绕总目标统筹推进稳定发展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聂春说,有国才有家,只有国家昌盛富强,人民才能安居乐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疆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创造幸福美好的明天,共同建设繁荣富强的祖国和美丽新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一年来,在结亲和支教、驻村的全体干部职工中,涌现出很多感人事迹。民族团结的正能量在涌动的同时,也将激励着新疆运动健儿在第十三届全运会上创造佳绩,为新疆各族人民增光添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