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援助项目促缅甸运动员水平提高

  援缅甸2017体育技术合作项目“来华训练成果汇报会暨欢送仪式”近日在昆明海埂体育训练基地举行。
  为帮助缅方在第29届东南亚运动会上取得好成绩,应缅甸政府的要求,中国政府主管部门决定实施援缅甸2017体育技术合作项目:安排缅甸国家队264人来华训练90天,派遣9人教练组赴缅短期执教20天,同时提供13个运动项目的部分配套训练器材。
  这是中国政府第三次对缅实施的体育类技术援助项目,2013年和2015年,中方接待了700余人次的缅方运动员、教练员来华训练,派遣了近40人次教练赴缅执教并提供了部分训练配套器材,帮助缅方在第27届东南亚运动会、第28届东南亚运动会、第8届东南亚残运会上取得了优异成绩。受中国商务部委托,中国体育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再次承担了此次项目实施任务。在我国政府主管部门的领导支持下,在湖南体育局、云南体育局等单位的积极配合帮助下,圆满完成了此次接待缅甸国家队来华训练工作。汇报会上,缅方各来华训练队教练员依次发言,总结此次来华训练所取得的成绩,回顾在华生活期间有趣经历,他们表示通过训练运动水平得到了较大提高,并对中方的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国体育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云南省体育局、缅甸驻昆明领事馆等单位人员及缅来华运动员、教练员出席仪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