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员保障工作研修班开课完善工作体系

    为进一步加强运动员保障工作体系建设,提高运动员保障工作人员专业能力。由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主办,总局人力中心、总局青岛航校承办的2017年运动员保障工作研修班8月2日在青岛航海运动学校黄山太平湖训练基地开班,共有70名来自各省区市体育局人事处,人力人才中心的领导参加培训。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副主任匡乐华、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校长曲春、总局基金管理中心副主任薛万河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匡乐华表示,运动员是推动我国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群体,也是特殊人才。运动员保障工作不仅关系到运动员个人竞技体育成绩的提高和职业发展,关系到体育事业的可持续发展,也是体育事业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的重要内容之一。举办此次研修班主要有三个目的:一是结合“十三五”规划中重点工作,介绍相应政策,为具体落实做好准备;二是宣传、推广、使用运动员保障的信息化工作平台;三是针对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加强执行层面的培训,推动运动员保障工作精准化、精细化开展。希望能够通过此次培训课程,加强大家对运动员保障工作的重视,更好地将思想观念和理念传递给运动员,切实落实好运动员保障工作。
    此次运动员保障工作研修班为期两天,以专家授课和学员分组研讨的形式进行,总局人事司、人力中心、基金中心从不同层面讲解了运动员保障的具体政策、工作。在介绍运动员保障工作相关进展环节,人事司介绍运动员保障工作的整体进展情况,将在政策方面不断完善,在职业辅导方面做到职业发展前置、终身化,在就业服务方面有更精准的定位并搭建更高的平台。人力中心介绍运动员职业辅导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和国外的先进经验。基金中心就行业保障的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并且提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最后华奥星空就总局的信息化工作平台建设进行讲解,并介绍了总局下一步关于信息化建设的工作要求。
    此外,本次研修班还专门邀请人社部劳动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张丽宾解读“十三五”就业促进规划,以进一步为运动员就业服务工作提供指导,希望这些内容能够更好地帮助大家开展工作。
    据悉,参与本次研修班的学员是各省区市体育局具体政策制定、执行的主要力量,研修班将有利于学员从省区市层面制定出切实解决运动员困难,帮助运动员发展的有力措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