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体育发展战略研究小组召开研讨会

    在2017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举办期间,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8月9日在宁夏银川召开了青少年体育发展战略研究小组自成立以来的第一次战略研讨会议。总局青少司司长刘扶民主持会议,青少年体育发展战略研究小组成员与会。与会人员就青训体系的改革和完善、青少年体质健康促进、青少年体育改革发展、青少年体育社会组织培育、青少年体育理论研究等青少年体育发展的战略性、前沿性、热点性问题进行了研讨。
    青少年体育发展战略研究小组于2017年2月经总局领导批准成立,人员组成为青少年体育相关专家、相关部委涉及青少年体育的相关司局分管负责人、部分省市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分管负责人以及社会相关人士,共计15人。小组人员总体上分布比较广泛,分别来自体育部门、教育部门、国家发展改革部门、科研院所、体育院校等。根据工作需要,今后人员可动态调整,总人数控制在20人以内。青少年体育发展战略研究小组成立后,计划每年召开一至两次会议,共同研究解决新问题,对发展战略进行研究和布局。
    本次战略研讨会议结束后,总局青少司组织前来参加阳光体育大会的各地青少处处长召开会议,对近期青少年体育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