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运动健儿学习延安精神坚定奥运信心

    为进一步理解延安精神,全力备战冬奥会,正在陕西省体育训练中心积极备战平昌冬奥会的国家越野滑雪队、国家冬季两项队全体人员,近日前往延安市,感受延安精神,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以实际行动践行“维护核心跟党走,备战冬奥扬国威”。
    在两天的活动中,全体人员参观了宝塔山、枣园、杨家岭以及学习书院,还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插队的梁家河村。在枣园革命旧址,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现场庄重严肃,每一名宣誓的党员再次接受心灵的洗礼,深受教育。在梁家河村,全体人员先后参观了梁家河村史馆、知青旧居等地,追寻着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的足迹,学习了习总书记心系群众、埋头苦干,奋力改变梁家河村贫困落后面貌的不凡事迹。在学习书院,全体人员听了专家将延安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相融合的精彩演讲,充分体验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坚强意志和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了爱国主义思想感情,强化了在冬奥会上创造佳绩的决心。
    国家越野滑雪队运动员满丹丹认为,此次来到延安参观学习,重温了中国革命历史,感悟了延安精神,了解了老一辈革命家创造的丰功伟绩,是一次心灵教育和精神洗礼。“我们年轻运动员要学习宝贵的延安精神,始终保持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今后,我将在训练中发扬延安精神,刻苦训练,顽强拼搏,为祖国增光添彩。”
    “参观之后,我更加坚定了信念,也明确了肩上的责任。”国家冬季两项队运动员唐佳琳告诉记者,“身为国家队运动员,我要时刻牢记、学习延安精神,在日常训练中结合延安精神,不怕苦、不怕累,在困难面前不低头,不服输,用汗水和努力为祖国和人民争取荣誉。”
    通过此次延安行,国家越野滑雪队、国家冬季两项队全体成员更加坚定了为祖国、为人民拼搏的信念,纷纷表示要发扬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团结一致、凝心聚力、科学训练、提高效率、挖掘潜能,为在冬奥会赛场上取得佳绩而努力奋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