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际帆船周火热进行扬帆启航正当时

    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目前正在青岛奥帆中心火热进行、本次帆船周·海洋节8月11日开始,将于20日结束。今年帆船周·海洋节以“帆船之都助推城市蓝色跨越”为主题,突出国际性、开放性和参与性,以国际帆船赛事为核心,强化奥帆文化交流,加大与旅游、文化、商务等业态融合,实现帆船运动东展、西拓和北进,在培育壮大自主品牌帆船赛事上率先突破,在推进业态融合和体育产业供给侧改革上率先突破,在提升城市能级和宜居品质上率先突破。
    青岛市体育局局长、组委会秘书长纪高尚表示,9年前青岛与奥帆结缘,2009年青岛国际帆船周应运而生。纪高尚将本届帆船周·海洋节归纳为3个关键词:一是成长性,赛事规模由小到大,由弱到强,政府搭台激活社会资本,原创赛事IP迎来发展黄金机遇期。二是国际化,立足帆船看品牌,跳出青岛看世界,以帆船为载体,加强海上休闲体育互联互通,开发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休闲体育发展带。三是融合度,集聚旅游、文化、会展业态资源,拉动休闲体育经济提质增效。以重大赛事活动为依托,推出6大板块、30余项活动。
    今年帆船周·海洋节迸发发展新动能,传统“三赛一营”升级为“七赛两营”。七赛不仅包括2017“市长杯”全域旅游国际帆船绕岛赛、2017“玛泽润杯”青岛国际帆船赛、2017“风之帆杯”青岛国际OP帆船赛等3大本土自主品牌赛事,还有2017国际名校帆船赛(中国·青岛)、2017山东省休闲皮划艇大赛(青岛站)和2017船东杯帆船赛、2017青岛市青少年帆船帆板精英赛等新增赛事。两营为2017青岛国际大学生帆船训练营和2017“风之帆杯”青岛国际OP帆船营。
    纪高尚说:“第二个关键词为国际化。帆船周·海洋节期间,青岛市将与德国基尔市、国际航海学校协会、南非西开普省帆协等6家单位签署青少年帆船互访交流协议。另外还将开展奥帆九周年专题纪念活动,让奥运成果更好惠及民生,助推城市发展。以开展青少年和全民帆船运动普及为抓手,让体育拥抱生活,让帆船走向大众,探索青岛特色的全民健身新路径。”
    而融合度是指成就帆船经济新高度,构建“大帆船、大体育、大健康”格局,“帆船之都”品牌价值再提升。帆船周·海洋节是一场海上运动的盛会,更是一场海洋文化与旅游展示的盛会。充分发挥帆船运动蓝色休闲、重复消费、跨界融合等分享经济特性,助推体育产业新旧动能转换。本次赛会得到英晨传媒集团、玛泽润(青岛)游艇有限公司、山东旅游全域通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山东)有限公司、吉野家餐饮管理(上海)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青岛福冈工贸有限公司、凯迪尼奥、嘉仕堡(清远)体育有限公司、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为赛事的有关物资方面提供了有力赞助支持;青岛旅游集团提供了有力的场地保障;青岛心同步文化体育产业有限公司、青岛卓铄体育公司为赛会文化活动策划与执行提供了有力保障;青岛海航之星旅游管理有限公司、青岛福日游艇俱乐部有限公司、青岛风之帆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HI视觉、青岛中译语通科技有限公司、港中旅等运营商以及合作伙伴企业提供语言翻译、住宿交通、摄影服务等方面支持。
    最后,纪高尚表示,青岛一定会以高水平、高质量办好2017第九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各项活动和赛事,为打造国际休闲体育和海上运动知名城市、建设幸福宜居创新型国际城市,做出新的积极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