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足U20选拔队即将参加德国地区联赛

    为进一步落实中德两国足球合作协议具体实施,中国足协与德国足协8月16日在北京签署了中国男足U20选拔队参加德国地区联赛的协议,并同时举办了双方工作会谈。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剑,德国足协秘书长弗里德里希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2016年11月,为加强国际交流借鉴,在中德两国领导人的关心和推动下,两国政府在科学、经济、技术等多方位合作的基础上,签署了为期十年的足球合作协议。同时,中国足协与德国足协签署了十年的《战略合作协议》,在多个层面组织全方位合作,并每两年签署一次行动计划,指导合作项目的执行。
    本次中国男足U20选拔队赴德国参赛正是落实两国领导人指示、实施合作协议的重要成果。合作旨在借助德国高水平联赛提高中国男足U20选拔队水平,为冲击2020年东京奥运会做好准备。
    张剑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德国足协是中国足协的战略合作伙伴,通过沟通与合作,两国足协一方面建立起共赢的工作方式,同时又缔结了深厚的友谊。此次中国男足U20选拔队赴德国集训,并与德国西南地区联赛球队进行系列比赛,是中国足球向德国足球学习的重要一步。
    德国足球第四级别联赛属于德国足球职业联赛序列,包括五个地区联赛。经与德国足协商定,中国男足U20选拔队将在2017-2018赛季参加西南区联赛,中国队将与每轮联赛轮空队伍进行客场比赛,但成绩不计入联赛积分和排名,德国足协将单独为中国队设立联赛计分与排名系统。考虑到国内比赛如全运会赛事安排以及队伍组建等因素,中国男足U20选拔队将从2017-2018赛季第二循环即德国足球第四级别联赛的第20至38轮起开始参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