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运动员飞碟男子双向决赛中唐帅很帅

  作为山东男人,31岁的唐帅羞涩、内敛、不善言辞,和他名字里的“帅”字毫不沾边,可当他站在飞碟赛场上,便英姿勃发、帅气逼人。

  日前在河南宜阳结束的第十三届全国运动员飞碟男子双向决赛中,唐帅就“帅”了一把——面对国家队师兄、同时也是上届全运会该项目卫冕冠军上海枪手金迪,唐帅不急不躁,一直和实力强劲的对手战至57平,不得不进入加赛。

  教练席上的山东队教练张文杰说:“唐帅有些超水平发挥了。”可到了赛场上,谁不想夺得冠军?场边的山东队领队迟荣国躲在铁丝网外,不敢观看比赛;前一天刚刚为上海队赢得一枚银牌的女队员陆敏更是在观众席上闭上了眼睛。但赛场上的唐帅、金迪似乎不为所动,一枪枪让空中升腾起飞碟炸裂后的鲜艳“花朵”。

  在飞碟赛场上,加赛的场景并不少见,但像唐帅、金迪这样各开10多枪还不分胜负的情况却是个例。一直打到14比14平之后,唐帅再次稳稳命中两靶,而上海老将金迪却出现了一次脱靶,唐帅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场下热烈的欢呼声和飞奔上来的山东队成员“包围了”。

  走下赛场,唐帅和靶位前弹无虚发的帅气枪手截然不同,面对很难回答的问题,只能尴尬地笑笑,而当记者将“在场上是不是会感到紧张的问题”抛给他时,这个山东汉子实在地说:“说不紧张是假的,一开始也想拿冠军,导致技术动作有些变形,但后来完全沉浸在比赛中,也就不想那么多了,结果也顺理成章。”

  长着一张“娃娃脸”的唐帅其实也是一杆“老枪”了:加上本届全运会,他已经连续三次参赛,但从未站上领奖台,此番成功登顶,除了让收获3金的山东队成为了本届全运会飞碟项目的最大赢家,也让自己的职业生涯登上了高峰。

  “飞碟男子双向这个项目在我国并不是优势项目,实现全运会冠军的目标后,我想下一个目标就是在奥运会上实现突破。”唐帅说。而在决赛中惜败给唐帅的金迪也大度地向小兄弟表示了祝贺,“他的勤勉和努力配得上金牌,我为他感到高兴。”

  事实上,中国飞碟国家队一直是一个团结的集体,金迪之前夺冠,就是击败了现在的教练曲日东,而现在,他也见证着新一代飞碟人的成长。

  曲日东说:“我们希望尽自己微薄的力量,让中国飞碟在更高平台、更大赛场上取得好成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