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马尔离开巴萨选择巴黎开创自己新时代

  25岁该选择当一个无忧无虑的“王子”,还是称霸一方的“国王”?内马尔选择了后者,他离开巴萨的庇护,选择去巴黎开创自己的时代,他是勇敢的。       

  法甲第二轮巴黎圣日耳曼对阵甘冈,内马尔迎来法甲首秀。他交出的成绩单是1个进球1次助攻并制造1个乌龙、全场128次触球、7次关键传球、11次成功过人,这样的数据堪称完美。内马尔和队友之间的配合如此娴熟,完全不像刚刚来到这里,队友们也愿意让他拿球。他的全场触球次数在全队排名第三,仅落后于维拉蒂和莫塔,多达7次的关键传球,几乎是甘冈全队关键传球次数(4次)的两倍。

  长达几周的转会风波,创转会费纪录的天价,和老东家巴萨几乎要撕破脸,内马尔也因此被推上风口浪尖。很多人猜测内马尔与巴萨其他球员尤其和梅西的关系交恶才出走,但事实上内马尔与梅西没有丝毫不睦,他只是希望可以走出梅西的阴影,成为某支球队的真正领袖,改写梅罗时代的历史,在30岁之前赢得金球奖。

  在为巴萨出战的186场比赛中,内马尔打入105球助攻80次,平均146分钟打入1球,是巴萨史上最年轻的百球俱乐部成员。内马尔在巴萨的成就斐然,上赛季对阵巴黎那场无可复制的惊天大逆转,他是巴萨的进攻发动机,但不管他做得多好,媒体给予最高评价的依然是梅西,梅西才是诺坎普永远的国王,如果选择留在巴萨,内马尔就只能一直生活在梅西的光环下。MSN是注定要散场的,因为年轻的内马尔无法像已过而立的苏亚雷斯那般,能接受不在诺坎普称王的事实。

  “许多人说内马尔离开巴萨就会死去,但是事实恰恰相反,我在这里重获新生。”在巴黎首秀震慑法甲后,内马尔说,“国家和城市会变,但是足球永远不会变,我很高兴能够继续踢球。离开巴萨是个艰难的决定,但我希望在巴黎向俱乐部历史上从未有过的成就发起冲击。”

  拥有内马尔的大巴黎,在法甲一家独大似乎不是问题。毕竟法甲赛场上尼斯还不成气候,里昂和马赛还处在复兴的阵痛期,最大竞争对手摩纳哥今夏“卖血”严重导致核心球员分崩离析。但显然内马尔和巴黎俱乐部的更大野心是在欧冠、在提升其全世界的影响力上。内马尔到来的第一步,已经产生了轰动效应。据悉,内马尔亮相王子公园球场的直播吸引了全球1500万人在线观看,关于巴黎圣日耳曼的报道在美国、墨西哥、尼日利亚和巴西有了显著提高。官方统计显示,内马尔给巴黎带去的商业价值和粉丝效应巨大,巴黎官网在今年8月的访问量与去年相比增长了7倍。

  对于世界足坛来说,内马尔的转会也许就是打破梅罗轮流坐庄时代的标志性事件。梅罗自身随着年龄的增大,能力和状态下降是一种从内部开始的瓦解,外部也有内马尔这样具备改朝换代实力的冲击者,国际足坛的梅罗时代已时日无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