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夏季赛女儿背包妈妈打球更显温馨

  “渤锐杯”女子高尔夫夏季挑战赛日前在北京东方天星乡村俱乐部结束,卢月霞在3轮赛事中分别交出75-71-74的成绩,以总成绩220杆并列位于第33位。比赛期间,赛场上出现了非常温馨的一幕:11岁的沈一凡给参赛的妈妈卢月霞背包。

  母女档在高尔夫赛场上很常见,但都是妈妈陪女儿参赛,为女儿背包,女儿为妈妈背包还是非常罕见的。“最初带她来学习,看看职业赛事什么样子。没想到一试,这个小球童还挺好用的。”女子中巡冠军球手卢月霞说。

  卢月霞于1998年转职业,并于2000年在澳门取得了自己的职业首冠。在女子中巡赛中,卢月霞多次打进前10名,其中包括2009上海东方精英赛、2010东方温州挑战赛、2011烟台养马岛挑战赛等。2012北京明珠挑战赛上,卢月霞一展老将风范,延长赛击败19岁日本选手森美穗,夺得冠军,结束了其长达12年的冠军荒。

  作为“球二代”,沈一凡很早便接触到高尔夫运动。她从8岁左右便开始练球,到现在也有3年的球龄。她的偶像是石昱婷,“因为婷婷姐姐打球很棒,也很漂亮。”沈一凡说。

  谈到高尔夫对孩子最大的影响,“独立。”卢月霞说,“高尔夫对她影响很多,她周末会跟小朋友一起去练球,都是自己去一整天。她会和小朋友互相帮助,会为她们鼓掌,打完球后还会分享自己的心得。这个过程可以让孩子学到礼仪、团队合作以及分享,对她的性格塑造带来了阳光积极的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