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运会特许商品 尽显天津特色

  第十三届全运会吉祥物“津娃”造型的玩偶让人喜爱,而良好的市场开发工作是天津全运会得以在减少政府投入的同时,能够精彩、圆满、节俭举办的保障。组委会市场开发部部长陈铭24日下午在十三运会组委会第三次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届全运会市场开发工作较好结合了天津首次承办全运会的实际情况,特许商品开发思路定位于“记载全运历程、突出天津特色、彰显时代特点”的总体方向,着力体现天津全运的独特之处。
  陈铭告诉记者,由于此次是天津首次承办全运会,因此,市场开发工作在筹备初期进行了多方学习、调研,并结合天津的实际情况,制定了《第十三届全运会市场开发方案》和《第十三届全运会赞助权益回报方案》。同时根据分管工作职责,又陆续制定了《第十三届全运会特许商品销售方案》和《第十三届全运会票务销售运行方案》,为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其中,本届全运会赞助企业征集设定了合作伙伴、赞助商、供应商(独家、非独家)这几个赞助层级,共征集包括合作伙伴8家,赞助商1家,供应商(独家、非独家)56家,总计65家赞助企业。这65家企业从资金、产品和服务,遍布各行各业,按照全运会的赛事需要,为全运会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障。其中,在65家赞助企业中,本市企业占34家。而按照前期制定的回报方案,组委会在履行对赞助企业的回报工作方面,也正在按照赛时时间节点按部就班地落实。
  陈铭介绍说,本届全运会特许商品开发思路着力体现出天津全运的独特之处,分为贵金属、非贵金属、毛绒玩具、工艺品、服装、邮品等六大类、近百款。这些产品在设计创意上尽量突出了天津特色和本土文化。为方便群众购买,本届全运会特许商品销售同时设置了线上和线下两种销售渠道。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