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津门 望全运——言语表达全运会观点

  对于十三运会,天津市民更有发言权,他们的三言两语是“地气”的呈现。

生意更多了

  采访地点:出租车上
  受访者:出租车驾驶员
  记者:师傅,你知道天津全运会要开幕吗?道路上有变化吗?
  驾驶员:知道!全运会还有几天就开幕了。这段时间天津的路比以前更干净了,政府加大了道路的保洁,总有洒水车在作业,道路两边也增加了绿化。全运会时会有交通管制,主要路段上的私家车少了,公交车和出租车跑起来更通畅。
  记者:这段时间生意有没有变化?
  驾驶员:到天津旅游的人多了,打车出行的人也多了,生意变好了一些。在全运会开幕前,多数人还是奔着天津的景点来的,不过也都知道全运会,或多或少都会聊聊全运会。这段时间打车去奥体中心的人比以前多了,好多都是来参加全运会开幕式彩排的,还有场馆建设的。
  记者:你会关注全运会比赛吗?
  驾驶员:我肯定会关注全运会,重点是足球。我就是个铁杆球迷,是咱们天津足球的“铁粉”,希望这次全运会天津足球能取得好成绩,踢出天津足球的精神来。

秩序更好了

  采访地点:民园广场
  受访者:保安
  记者:全运会给民园带来哪些变化?
  保安:每天到民园广场锻炼的人变多,平时来游览和拍照的人也多了。
  记者:全运会对你个人有什么影响?
  保安:工作比以前更忙了。民园广场加强了安保工作,也增加了志愿者,确保这里的安全和秩序。作为天津人,我要站好自己的岗,为天津全运会尽一份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