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今晚将在天津开幕

  8月27日晚,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将在天津开幕,1500万海河儿女正以满腔热忱欢迎全国各地的运动健儿和世界各地华人华侨运动员的到来。
     本届全运会共设33个大项、417个小项,共有10217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参与提前比赛项目运动员1739人。开闭幕式期间运动员人数8478人,同时还有5682名体育官员、3964名技术官员,2754名新闻媒体记者参加。这是天津市迄今为止承接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社会影响最广泛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本届全运会部分华人华侨选手和个人参赛运动员成为一大亮点。
     第十三届全运会改革创新的一系列举措正以六个“全面”改变着我国传统竞技运动会的办赛理念和模式。
     全面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组委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将本届全运会办成一届改革创新的体育盛会。
     全面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落实“健康中国”理念和规划纲要。第十三届全运会增设19个群众体育项目、让群众参与全运会比赛,主要目的是使全运会回归体育本质、回归大众,使全运会接人气、通地气。
     全面推进体育强国建设步伐。本届全运会包括游泳、田径、羽毛球、乒乓球等在内的10个大项、49个小项实施跨单位组队参赛政策,达到为奥运备战工作探索新路径的目的。
     全面凝聚人心、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本届全运会鼓励少数民族运动员参赛,旨在促进少数民族地区体育事业发展,更好发挥体育在增强民族团结、促进少数民族地区和谐稳定方面的特殊作用。作为又一项新举措,外籍华人、华侨可以以个人名义报名参加全运会26个大项、34个分项的比赛,这将进一步凝聚外籍华人、华侨的力量和智慧,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充分发挥全运会在体育事业改革创新中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全面实践“全运惠民 健康中国”主题。全运会筹办以来,天津市设计推出了旨在人民共享体育发展成果的“全运惠民工程”并切实逐一落实,广大百姓切身感受到全运会在津沽大地举办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全面改进天津体育工作整体格局。天津为全运会新建了21座体育场馆,其中有一半以上建在了高校校园,这些场馆建设、改造不仅满足了赛会需要,更为赛后专业运动队、高校师生及全民健身群众服务。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