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体育美术作品展览在天津开幕

    为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丰富全运会文化内涵,促进体育文化事业的发展,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中国奥委会、中国美术家协会和第十三届全运会组委会共同主办的第九届中国体育美术作品展览8月28日在天津美术馆拉开帷幕。
    经广泛发动,从全国征集到近5000件作品,经过专家评委严谨、细致的评选,最终从668件通过初评的作品中评选出377件作品参加在全运会期间举办的第九届中国体育美术作品展览,其中中国画79件、油画77件、版画52件、水彩粉画52件、雕塑46件、漆画33件、招贴设计38件。
    记者在现场看到,377件优秀体育美术作品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了体育与艺术结合的魅力,展示了体育与艺术、现代体育运动与中国传统文化相融合的无限魅力,展示了运动之美、力量之美和艺术之美,凸显了当代艺术家对体育、对生命的感受和领悟,诠释和彰显了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本次展览的主题和形式在国际上是独有的,通过艺术展现体育精神,连续九届的举办说明了其不竭的生命力和中国体育的影响力,很多艺术家投入到这样的创作中,成就了中国美术的品牌。”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向记者介绍。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席、中国奥委会主席、十三届全运会组委会主任苟仲文出席展览开幕式,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十三届全运会组委会副主任赵勇致辞并宣布开幕,天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第十三届全运会组委会副主任陈浙闽致辞,中国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左中一,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等出席开幕仪式并参观展览。开幕式由十三运组委会副主任、天津市副市长曹小红主持。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国家体育总局相关司局、全运会组委会、天津文广局、体育局、市文联的负责同志,来自全运会各省区市代表团的代表、美术界和新闻界代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