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参观第九届中国体育美术作品预展览

    8月28日上午,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一行参观了在天津美术馆举办的第九届中国体育美术作品预展览。
    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向巴赫介绍了作品有关情况。天津美术家协会以及著名画家、老艺术家代表鲁光先生分别向巴赫赠送书画作品。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国际奥委会委员李玲蔚,中国奥委会执委、国际奥委会委员杨扬,奥运冠军吴静钰以及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奥委会新闻宣传部和第十三届全运会组委会新闻宣传部相关领导共同陪同参观。
    巴赫饶有兴致地观看了美展,他从一楼行至三楼,在一幅幅展品前驻足,详细询问作品的制作工艺、题材选择、作者背景,并一次次欣然点赞。巴赫随后在本届美展画册上签名,拟分别赠送给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奥林匹克博物馆、天津美术馆、天津市体育博物馆留存。
    中国体育美术作品展览历史悠久,该展览创办于1985年,已成为推动中国体育美术作品创作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其中一些优秀作品曾获得过国际奥委会大奖,并被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收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