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表彰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先进个人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发布《体育总局关于表彰2013—2016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简称《决定》),授予北京市东城区体育局等3259个单位“2013—2016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称号,授予王儒江等2465人“2013—2016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称号。
    《决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体育战线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心系祖国、服务人民、埋头苦干、奋发有为,我国群众体育事业取得重大成绩,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全民健身组织网络不断扩大、场地设施大幅增加、健身活动丰富多彩、健身赛事日益活跃、健身指导更加科学、健身文化深入人心,群众体育发展迈上了新台阶,为促进全民健康、全民幸福,为促进体育产业和体育事业发展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在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建设健康中国进程中,涌现出一大批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他们是推进我国群众体育事业发展的优秀代表,是全民健身的实践者,是健康生活的倡导者,是体育强国的建设者,是全面小康的推动者。为表彰先进,激励和动员全社会进一步重视、关心、支持群众体育工作,推动体育事业改革发展,决定授予北京市东城区体育局等3259个单位“2013—2016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称号,授予王儒江等2465人“2013—2016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称号。
    《决定》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为群众体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决定》指出,全民健身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是每一个人成长和实现幸福生活的重要基础。全国体育战线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体育事业发展的战略定位、战略方针、战略目标、战略思路、战略举措,全面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深入实施“6个身边工程”,健全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组织,建设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设施,丰富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活动,支持办好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赛事,加强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指导,弘扬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文化,为建设健康中国夯实体育之基,为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新的贡献,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