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全运会马术赛场一间马房两块铜牌

    在十三运会马术场地障碍个人赛颁奖仪式上,站在铜牌领奖台上的华人华侨运动员朱美美与香港运动员黎嘉怡格外亲昵,两个小姑娘不时“咬耳朵”,聊到高兴处还要热烈拥抱一下。这有趣的一幕引起很多人的好奇。
    “我和黎嘉怡在德国是在一间马房练习的,我们很早就认识,每天早上六点就要起来训练,晚上六点才能回家,每天早起要洗马、刷马、喂马。我们真的太熟悉了,连教练都是一个人,所以领奖时站在一起也就非常高兴。”朱美美告诉记者。
    2013年全运会代表北京队拿到金牌的朱美美本次以华人华侨身份参赛,能拿到这面铜牌,她首先想起了那匹叫“Cheval du Blanca”的白色赛马。当年,朱美美与那匹白马配合拿到全运金牌,可惜它几年前因疾病去世,“我在比赛前一周一直在思念它,它一定在天上看着我,祝福我。”朱美美说,“参赛拿到铜牌不容易,真要感谢这次全运会改革,让华人华侨选手可以参赛,让我可以再次参加全运比赛。”
    本场比赛另一位铜牌得主是香港队的黎嘉怡,这是一位满面笑容金色头发的女孩,在接受采访时,她表示因为场地以及马匹运输的原因,参加全运会马术比赛的难度比其他比赛要大,能拿到奖牌非常高兴。
    采访结束后,黎嘉怡跑出场地深情拥抱了一对外国老夫妻,他们是黎嘉怡的父母。黎嘉怡的父亲告诉记者,他是巴西人,在与记者介绍国籍时,特意强调了“罗纳尔多”“内马尔”等足球巨星的词汇来加强气势,黎嘉怡的母亲则是混血,黎嘉怡的外婆是广东人,所以黎嘉怡有四分之一的中国血统。
    黎父告诉记者:“黎嘉怡出生在香港,21年来从没在巴西居住过。她一直生活在香港,后来去德国学习马术,我们对她的要求很严格,所有事情必须自己做。因为有中国血统,所以她申请成为中国公民,能代表香港参加全国运动会,是一个巨大的骄傲。”
    一间马房里的两个女孩,从德国和香港汇聚到天津,书写了这个神奇的故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