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长访谈李克敏:展天津特色促综合效益

    第十三届全运会以“全运惠民 健康中国”为办赛理念,大胆创新,锐意改革,在全运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十三运天津代表团副团长、天津市体育局局长、党委书记李克敏表示,作为东道主代表团,面对市委市政府的殷切希望、全市人民的热情支持、几代天津体育人的梦想,面对体育事业快速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天津市体育局紧紧抓住难得历史机遇,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和社会各界一道把第十三届全运会办出一流水准、办出天津特色、办出综合效益,服务全国体育事业的创新改革。同时,作为承办地,要在家门口展示东道主竞技体育的综合实力与天津体育健儿的精神风貌,实现竞技体育新突破,力促“全运惠民 健康中国”落地生根,促进体育文化与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融合发展,履行天津体育人义不容辞的光荣使命和政治责任。
    李克敏说,天津市委市政府对备战十三运工作高度重视。市领导的亲自部署、亲自督战、亲切关怀给予我们极大的鼓舞。天津代表团此次有710名运动员顺利通过预赛进入决赛,在参赛人数全面超过历届全运会同时,实现了33个大项全部参赛的历史重大突破。
    李克敏说,作为东道主的队伍,第一要展现东道主体育健儿良好的道德风尚和精神风貌,以实力干净参赛、文明参赛,守住底线、不出现赛风赛纪问题;二是用自己的实力奋勇拼搏,努力取得竞技体育优异成绩,实现进步和突破,借鉴他山之石,为之后竞技体育的长远发展留下一笔宝贵的财富;三是让赛场有东道主的氛围,引导观众文明观赛,既给天津队加油也给兄弟省市加油,现场目前气氛很好,没有出现投诉和违纪违规的问题。
    李克敏说,天津借助举办全运会的契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和“大健康”发展理念,初步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民参与”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全运惠民工程”列入市政府工作报告和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
    “此次全运会,既办赛又参赛,各方普遍认为天津的场馆设施非常符合全运会的要求,服务接待也是非常满意,全运村的住宿、餐饮、文化、医疗赢得了好评。特别是我们的安全保卫,既守住底线,也充分考虑赛场的氛围。同时我们从票务的角度发行了20万张惠民票,增加了群众观赏的力度,支持群众来参与全运会。”李克敏说。
    李克敏说,做好东道主,迎接八方客,现在全市上下氛围非常浓郁,各方面都支持全运会,形成了一个全城办全运,全民迎全运、做好东道主的良好氛围,让我们体育战线的同志们非常感动。
    李克敏说,天津市委市政府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接见“双先”代表讲话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在全市掀起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的高潮,我们体育战线要带头率先落实总书记的要求,增强四个意识,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抓住重大的体育发展的契机,办好后边全运会的各项赛事,办好闭幕式,利用全运会这样大的牵引作用,研究好天津今后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三位一体的协调发展,用“天津之为”对体育强国的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