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永祥:全运会让城市生活变的更加美好

  “全运会让天津城看着更舒坦,也让我们这些体育爱好者在等待全运会召开的每一天中更有滋有味儿地活着。”热爱体育的曹永祥今年76岁,是地地道道的老天津卫。自己对体育的这份爱着实传给了女儿,孩子在三所体育院校学习了10年,现在是中国体育报的一名记者,此次也参与到全运会前方的报道中。

  “女儿在全运会筹备的过程中一次次回来开会、参加各种报道,孩子就盼着能在全运会举办的时候来采访,这次报社领导也帮她圆了这个梦。”曹永祥说,“全运会在天津举办,圆了几代天津人的梦,特别骄傲。作为一名天津人,从筹备到开幕我一直在关注。”

  “用‘备受鼓舞、万分激动’来形容我们这些老人的心情一点儿都不过。”曹永祥深深感到,这次全运会的召开为天津市带来了很大变化,市民的思想品德和自身素质都有了新的提高,以东道主的风采,迎接各方宾客,也体现了勤俭办全运的理念,备受广大群众赞扬。

  “这次全运会不仅是体育比赛的大会,更是一次全民参与的大会,‘全运惠民 健康中国’深入人心。”曹永祥切身感受到,经过全运会的洗礼,市民参加健身活动更加活跃,各种形式的健身活动在公园、健身场所更加普及,“15分钟健身圈”是实实在在的。

  “我过去也是一个很爱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分子,这几年随着年龄的增大,活动少了,也不太爱锻炼了,身体大不如前。主要是几个关系好的老同事爱好不一样,不能凑在一起健身,老年人的积极性就不高。”在曹永祥看来,“全运惠民”工程实实在在,“现在我们早上一起健步走,下午打门球,有时晚上还打羽毛球、乒乓球,身体比过去好多了,精神愉快了,每天早上和老朋友一起开心锻炼,受益匪浅,让不在身边的儿女们也踏实和放心多了。”

  全运会期间的中国体育报会刊成为这段时间曹永祥最喜欢看的报纸,他说,这次报道既新颖又鲜活,着实给全运增添了光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