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轮上玩定向 国际城市定向挑战赛出国游

  巨型游轮顶层甲板成了宽敞的户外运动场,参赛家庭全家上阵,顶着艳阳完成投篮+盘带足球的点标任务。日前, 2017梦想坐标·国际城市定向挑战赛福冈站结束。本次赛事最大的亮点在于走出国门登陆日本福冈,还将豪华邮轮“盛世公主号”设计成海上移动竞技场,在上面展开充满趣味的比赛。
  据悉:由上海中旅国际旅行社主办、上海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承办的国际城市定向挑战赛福冈站,共吸引了150名参赛选手以家庭为单位组队参赛。“今年赛事注重亲子主题,不仅办在福冈市内,还首次设置了海上项目。”赛事总指挥、上海中旅国际旅行社助理总经理陈中扬介绍道。
  全家齐上阵,欢乐总动员。城市定向融挑战、趣味、智慧、娱乐、历史、文化于一体。赛场搬到了邮轮上,主办方精心设计4个点标任务,从篮球场到好莱坞星空花园再到西餐厅,体验一把海上运动的乐趣,队员们对此既新奇又过瘾。一名小朋友画下印象中的邮轮,全体队员则在地图上找出该轮首次下水港口……
  日本福冈县太宰府具有千年历史,拥有众多历史文化古迹。在天满宫为学业祈福,小朋友在许愿牌写下自己升学愿望。在游客中心,跟着当地志愿者学做特产梅枝饼。这些任务与其说是体育竞赛,不如说是对当地文化的一次深度体验。夺得本次赛事冠军的华彤/陈丽娜家庭曾多次赴境外旅行,但华逸秋小朋友却说:“我更喜欢这样一边完成任务一边玩的形式。”华彤也说:“比起以前旅游要做攻略,这样的竞赛形式不需花太多心思,却又有趣味性。”不仅享受到海上独有的惬意,还以一种被引领式的穿梭,感受异国他乡的独特魅力。
  记者了解到,除了前期招募到的报名选手,有一些参加邮轮旅行的家庭,登船后发现了这项趣味赛事后临时报名参赛。参赛选手中还有不少来自加拿大、新加坡等地的外籍选手。
  上海从2011年首次举办上海坐标·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2016年赛事升级为中国坐标·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随后挑战赛在日本冲绳亮相。从海上到陆地,从国内到国外,国际城市定向挑战赛被称作平民版“Running Man”, 赛事内容正逐渐走向成熟和多元化。赛事主办方表示:希望将此打造成体育特色游品牌。“我们的初衷是,让人们去平时想去而去不了的地方。”上海市登山户外协会副秘书长王勇说,随着“梦想坐标”系列赛走出国门,参赛人数越来越多,可供组织者大胆选择的天地也将更为宽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