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亮点解析

  2017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以下简称:环中国)即将在9月10日正式亮相,所有自行车爱好者都翘首以盼赛事的开启,一方面大家关注精彩的比赛,另一方面也关注着自己家乡是否成为今年的赛段之一。环中国每一届都为自行车爱好者发掘出最专业最美轮美奂的自行车赛道,并且也为全国各地的自行车爱好者带来了世界顶级自行车选手的比拼。

  通过新闻发布会的预热与曝光,在赛前赛事组委会也为大家带来了本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精彩盘点,到底有哪些与众不同,值得期待的地方,我们一起来看看!

  亮点一:多元化的赛道

  今年依然有新加入的城市,他们为环中国的赛道增添了新鲜的血液,也为中国骑行爱好者提供了更多骑行路线选择!

  此次全新加入的赛段有晋中赛段,成都金堂赛段,安顺赛段,怀化洪江、澧县及常德汉寿的三个湖南赛段,黄石大冶也是首次加入环中国赛道。高低起伏,美轮美奂,每座城市的沿途风景都带着浓郁的本地特色,无论新朋还是老友,都展现出他们最负盛名的文化气息,到底各有哪些惊喜也值得我们期待,赛后想必自行车爱好者都会有自己心仪的最美赛段。

  亮点二:车队强强对话

  本次环中国吸引来自五大洲的顶级车队参赛,其中不乏日波-维尼梵蒂尼洲际职业队、安德罗尼洲际职业队、威廉洲际职业队、诺和诺德洲际职业队、SOUL巴西洲际职业队这些传统豪强,他们将对领骑衫发起强力冲击。

  除此之外,新晋车队也都来头不小,几支洲际职业队都在各个大洲的比赛中领衔排行榜,威廉洲际职业队、SOUL巴西洲际职业队、CCB洲际队、H&R洲际队、UKYO洲际队、米捷亚洲际队、米其顿-斯科特洲际队,他们的实力都不容小觑,本届环中国的黑马很可能就在他们当中。

  当然中国的车队也已整装待发迎击世界车手的挑战,去年摘得大中华最佳白衫的中国恒翔洲际自行车队也如约而至,期待王美银在今年依旧延续自己的强势表现!

  亮点三:文化之旅主题

  环中国在今年公布了“文化之旅”的全新赛事主题,足可以看出本届环中国不同以往的改变,在赛事进行推广自行车运动的同时,也将各地的传统文化传播出去,让被人遗忘的民俗特色重新唤醒,领略比赛精彩的同时也让所有观众和车手感受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