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运将“以人民为中心”思想贯彻始终

    十三运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天津市副市长曹小红9月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届全运会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始终,突出“全运惠民 健康中国”的主题,坚持办赛依靠人民、办赛为了人民、办赛成果由人民共享,把筹办全运会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体育篇”的有力实践,作为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具体行动,努力把全运会办成体育的盛会、人民的节日。
    曹小红概括了本届全运会三方面的主要特点。一是全民参与承办全运。参加开闭幕式文体展演的7000多名演员中,专业演员不到60人,绝大多数都是热爱体育的健身群众和青年学生,年龄最大的80岁,最小的只有7岁。来自天津市43所高校的10000多名志愿者,圆满完成各项志愿服务任务。文明交通志愿者在人流密集的公交站点维持秩序。坚持“开门办全运”,设立全运会咨询服务热线,共受理公众来电和邮件4500多个,倾听群众意见,及时解答群众关心的问题。全运会期间不封路、不限行,重大活动期间减少交通管制区域和时间,最大限度降低对市民生活的影响。
    二是全民共享快乐全运。全市600名社会各界人士参加了火炬传递,数万名普通群众参与了圣火采集、健身展示、热场演出等重点活动,全运会成为他们展示幸福生活、展现健康成果的大舞台。开展全运惠民免费观赛活动,在16个区设立体育惠民票发放点,发放免费门票超过100万张,开设票价10元的惠民专场,让更多普通市民观赏高水平赛事。开辟了5条全运会公交专线,方便市民观赛。精心安排19个大项、126个小项群众比赛,仅天津市参与基础选拔的人数便达数十万之多,全市共有938名选手参加了群众比赛决赛。群众比赛场馆分布在全市10个行政区,最大限度地贴近广大市民。
    三是全运成果惠及全民。把着力改善民生作为办好全运会的重要任务。开展迎全运城市综合整治,推进街景立面美化提升、净化亮化改造、交通秩序整治等重点工作,整修道路110多条,新建提升绿化面积1742万平方米。组织开展了“迎全运·做文明有礼天津人”等系列活动,大力弘扬文明新风,着力提升市民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还以承办全运会为契机,深入实施“全运惠民工程”,着力打造“15分钟健身圈”,建成社区健身园10000多个、笼式足球场等多功能运动场地100个、健身公园124个、登山步道30条70公里,方便群众就近健身。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