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宁新目标 早日重返国家队为国征战

  十三运赛场上的张玉宁有多高光,看看每每浙江队比赛场边蜂拥而至的记者就可以知晓了——浙江队半决赛“绝杀”湖北队之后,在比赛中经常受到多人包夹的张玉宁瞬间又被记者“包围”,比赛中已经拼得双腿抽筋的他不得不坐着接受采访。

  张玉宁受关注的原因,还是由于他缺席了中国男足国家队与乌兹别克斯坦队、卡塔尔队的两场关键比赛。结束了与上海男足的全运会U20男足决赛,张玉宁打开了话匣子,道出了其中原委。

  其实所谓的“里皮拒绝张玉宁进入国家队”,不过只是中国足协和张玉宁所在的德甲球队不来梅沟通不畅导致的误会:中国足协希望张玉宁8月28日归队备战世界杯预选赛,但不来梅方面希望张玉宁晚到几天,一来一回,里皮以为这是张玉宁本人的态度,就有了之前热炒的“拒绝张玉宁”事件。但熟悉国家队球员征召原则的人都应该知道,招募或不招募,放人或不放人都是足协和俱乐部之间的事情,作为当事人的张玉宁其实并不知情。

  “之前我并没有解释太多国家队的事情,但实际上我还是非常委屈,之前我也专门给里皮教练打了电话,得到了他的谅解,作为一名中国球员,为国征战一直是我的最高梦想。”张玉宁说。

  鲜为人知的是,为了参加世界杯预选赛最后两场比赛,张玉宁方面甚至专门和浙江足协协调,放弃本次全运会U20男足比赛,毕竟在他心中,国家队比赛的分量更重,也正因如此,浙江队一直没有给张玉宁报名。但由于失去了入选了国家队的机会,浙江足协紧急和不来梅磋商,才促成了张玉宁的火线回归。

  遗憾的是,张玉宁和他的队友们并没能赢下全运会足球项目分量最重的U20组金牌,继四年前辽宁全运会之后,再次无缘最高领奖台。“心里肯定是有遗憾的,但我坚信浙江队的兄弟们将来一定还有机会,为浙江、为中国足球作出更大的贡献。”张玉宁说。

  谈及下一个目标,张玉宁的回答很干脆:早日重返国家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