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长白山天池爬坡王自行车挑战赛开赛

  仰天地之浩气,蕴万物之精华。9月16日 ,在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长白山保护开发区举办的2017首届长白山天池爬坡王自行车挑战赛鸣枪开赛。来自国内外的600名选手将在美丽的长白山上展开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

  据组委会介绍:此次自行车挑战赛共分为160公里特色骑游线路、20公里最美自行车高速路以及独一无二的37公里天池爬坡赛段,让骑友深度感受长白山之美。

  “来到长白山骑行感觉实在是太棒了!这绝对是目前为止我骑行过的最美路线,特别是空气真的太好了,一路骑来更多的是享受。”来自延边的骑手李军说,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在长白山经常举办,也希望有更多人来长白山骑行。

  据悉,作为首届爬坡王自行车挑战赛的举办地长白山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随着“环长白山365公里慢行绿道系统”的建设完善以及长白山旅游产业的多元化、精品化发展,长白山正在逐步打造以自行车、徒步、房车自驾游等旅游产品为主要体验方式的“体育+旅游”集群高地。此次首届爬坡王自行车挑战赛以高规格赛事为抓手、以良好的基础设施为保障,以美丽的自然风光为依托,对于加快建设“体育小镇”发挥着积极作用。长白山管委会也一直致力于将长白山打造成人类休闲养生目的地,让来到长白山的游客在感受这里的自然生态环境外,还能够在慢行、慢生活中体验长白山人文文化的魅力,为骑行爱好者打造一个好的骑行乐园。

  “这次活动我们老年人报名很踊跃,据说65岁以上的就有31名。作为其中之一我觉得十分荣幸。”有着30年骑行经验的72岁选手赵春喜心情激动。他告诉记者:“几年前来过长白山,现在看当地自行车运动的发展势头实在是太好了。我希望我们的参与能够带动更多的年轻人参与活动,也希望有越来越多的朋友加入我们的骑车行列。”
  2017首届长白山天池爬坡王自行车挑战赛由长白山管委会主办,马拉松自行车骑行运动发展中心、长白山海东青户外旅游公司、长白山自行车协会、延吉大地单车承办。据长白山管委会旅游局局长孟凡迎介绍:近年来,长白山一直在寻求旅游产品新方式,而举办各式各样活动也是旅游产品的一种推介方式。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就是一个很好的尝试。随着长白山慢行系统的完善以及365公里公路环山公路的建成,从二道白河到西景区的绿色通道开始越来越引人注目,并且让我们骑行爱好者能够在这里充分感受骑行乐趣,来一次快乐的绿色森呼吸之旅。本次比赛不限年龄、不限车型,骑行爱好者们在风景如画的赛场中,感受骑行之美,燃烧激情,找到快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