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系统谋划第十四届全运会战略布局

  近日,陕西省省长胡和平出席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陕西省筹备委员会工作会议并讲话,常务副省长梁桂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等时的重要讲话,安排部署了第十四届全运会筹备工作。胡和平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办好全运会的使命感、责任感,系统谋划陕西“全运战略”,推动陕西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
  胡和平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全运惠民”理念,建好群众身边的健身设施,搞好群众性体育活动,推广全民健身,促进全民健康,真正把第十四届全运会办成体育的盛会、人民的节日。要大力提高竞技体育水平,巩固优势项目,加强队伍建设,科学训练、精细管理,力争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上取得更好成绩。要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宣传体育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振奋全民精神,为陕西省追赶超越提供强大正能量。要积极发展体育产业,搭建全运市场开发运营平台,推动体育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要全面启动体育场馆建设,高标准建设好主体育场、主体育馆及全运村,严格按照国家体育场馆工艺标准和竞赛组织要求确保工程质量。要抓好各项城市配套建设,统筹推进城市建设、市容整治、公共配套、文明创建等各项工作,抓紧完善城市交通体系,加快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搞好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为第十四届全运会提供良好环境。要落实责任、健全机制、倒排工期,细化推进措施、强化监督问效,形成第十四届全运会筹备工作的强大合力。
  陕西省体育局局长姚金荣,西安市执委会主任上官吉庆和筹委会场馆建设部、竞赛训练部、新闻宣传部等负责人做会议发言。第十四届全运会筹备委员会成员单位80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