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雨玲用全新的身份为中国捍卫国球荣耀

  朱雨玲首次被媒体、球迷所熟知,是在2014年日本东京举行的第52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上。当时,不满20岁的朱雨玲在丁宁、刘诗雯、李晓霞等“老大姐”的带领下登顶世乒赛之巅,成为年轻的“世界冠军”。尽管那时候只是队里的“小妹妹”、替补球员,但朱雨玲直言,团体赛让自己的责任感与日俱增。

  里约奥运会,朱雨玲仍旧只能以“替补球员”身份前往巴西,但随队赢得奥运会女团冠军的经历,再次让她成长。

  里约奥运会后的全国锦标赛,已经经历了两次大型团体赛洗礼的朱雨玲状态神勇,带领四川女队在决赛中3比1力克山西队,勇夺冠军,为四川女队赢得了1958年建队以来的首个女团全国冠军。天津全运会,以“全锦赛女团冠军”身份征战的朱雨玲和四川队队友们再次展现出强大实力,一路过关斩将,勇夺女团冠军,第一次在全运会乒乓球女团金牌榜上镌刻上了“四川队”的名字。

  赛后朱雨玲直言,自己上届全运会主要被“师姐”带,但现在已经成为了队里的主力、核心,就要发挥出更重要的作用。的确如此,朱雨玲在全运会前保持了高强度、高质量训练的同时,甚至还将多名陪练“打趴在地”,也经常指导队内的小队员,共同研究、共同进步。四川队小将袁媛说:“感觉朱雨玲更值得信任了。”

  这种信任,得益于多次国际、国内团体比赛的积累,让朱雨玲明白,只有自己强大了,才有可能带动球队,令人信任、信服。

  全运会结束后,朱雨玲的责任感丝毫没有下降,而是保持了不错的训练强度和状态。印度进行的乒乓球亚洲杯,在不少参赛选手状态一般的情况下,朱雨玲却大杀四方——除了决赛中和刘诗雯战成4比3之外,其余比赛都是“零封”对手,其中还包括两次击败日本天才少女平野美宇,这也是曾在今年4月的亚锦赛战胜过自己的苦主。

  曾几何时,团体赛让朱雨玲懂得责任、付出的意义;如今,已经在团体赛、个人赛两条战线证明了自己的朱雨玲用强势的表现重新诠释了责任的力量。

  3年后的东京奥运会,我们期待可以在这里首次成为世界冠军的朱雨玲,用全新的身份为中国捍卫“国球”荣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