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宿迁支队军事体育训练 向实战靠拢

  嘀嘀嘀……” 天刚破晓,一阵急促的紧急集合哨音划破天际,来自武警宿迁支队各中队的60余名应急班队员在硝烟弥漫中迅速全副武装到达集合地域,一场负重25公斤的武装20公里越野正在等着他们。

  “预备,跑”,伴随指挥员一声令下,队员们瞬间冲出起跑线。这是连日来该支队第三季度集中组织县市应急班开展为期一周的极限体能训练的一个序幕。

  拳不练不硬,铁不淬不钢,剑不磨不锋。“体能训练只有对接战场需求,才能切实提升战斗力。”

  议训会上,该支队领导一阵见血指明问题:县市应急班作为驻地和片区反恐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们组织体能训练片面追求米数、秒数、环数,操场化、健身式的体能训练无法适应作战需要。为此,该支队每季度集中组织应急班开展为期一周的极限体能训练,在训练中积极探索实战化、打仗型的体能训练模式,聚焦“能打仗、打胜仗”目标,让体能训练逐渐增添了硝烟味。

  一周的训练,把官兵逼向“战场”。训练中,既有扛圆木行军、按图行进等小组协同训练,又有武装长途奔袭、单人翻转轮胎500米等单兵技体能训练;既有泥潭格斗、武装涉水、坟地潜伏等心理训练,又有30公里强行军等意志训练;累计每天训练时长20小时以上、昼夜休息时间小于7小时、徒步行军达80公里以上,一路多组突发情况随机出现,训练负荷逼近官兵体能极限,全体参训队员经受住了体能、技能、智能等方面大强度、高负荷、长时间的种种极限训练考验,充分发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的战斗作风,叫响了“不放弃、不抛弃”的战斗口号,无一人叫苦、无一人叫累、无一人掉队,表现出了坚强意志和顽强战斗的精神。

  军人的血性哪里来?那就是:战场上硬碰硬、训练场上实打实!

  自由搏击对抗中,队员互为对手、真打实练,把拳法、腿法、摔法融会贯通,何漫新、刘光辉、王佳鑫、黄浩斌等队员出色的实战技能赢得场下人员一片叫好声。

  武装越野中,来自苏州籍的列兵突击队员苏澄宇,右脚后跟被战靴磨破了一大块皮,他简单处理了下伤口后继续“战斗”;在组织扛子弹箱和圆木极限奔袭过程中,很多队员们虽身负重装、腿脚酸疼,但随着指挥员的一声令下,仍然像脱缰的野马,奔着终点疾驰而去;在综合体能竞赛过程中,每组队员都迸发出不服输的拼劲,以最快速度连续完成每人翻滚轮胎1公里、扛子弹箱2公里、扛圆木、悬崖攀登和索降10趟等项目的训练内容……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这周宿迁地区的天气时而暴雨侵袭时而烈日暴晒,但这丝毫没有影响队员们的训练热情,他们把委屈与伤痛埋藏在内心深处,用喊杀声继续着自己的成长之路,用汗水书写着自己军旅人生最亮丽的章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