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体科所“双博会”体医融合科技惠民

  9月23日,2017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在内蒙古包头市盛大开幕。“双博会”以“沐浴体育文化,乐享体育旅游”为主题,旨在弘扬体育精神,搭建产业平台,充分利用市场化机制运营,坚持高标准、高品位、高水平,以展览为主体、论坛为引领、活动为亮点、赛事为特色,打造体育文化和体育旅游产业互动互助融合发展的高端平台。
  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主办,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承办,是目前国家体育总局唯一主办的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首次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中国奥委会、中国旅游协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包头市人民政府承办。
  科学运动科普区引人驻足浏览,运动处方门诊人才济济,科普大讲堂深入人心,在本次博览会上,内蒙古自治区体育科学研究所展台为大众呈现“体育与健康的盛宴”。
  据悉:内蒙古自治区体育科学研究所成立于1988年3月,是一所专门从事竞技体育和全民健身科研及医疗科技服务的社会公益型事业单位。建所29年来,在运动训练监控与机能评定、运动疲劳与营养恢复、青少年骨龄测评、运动伤病防治、体育科研信息咨询、国民体质监测与科学健身指导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深入贯彻落实体医融合发展理念,推动集科学健身指导、运动伤病诊疗与康复、国民体质检测与评估等为一体的体育服务综合体系建设,内蒙古自治区体育科学研究所在本次展会特设科学运动科普区、运动处方门诊、科普大讲堂三大单元,通过科学健身方式的体质测定、展示、指导、讲座等形式,积极宣传、推广国民体质监测和科学健身知识和理念,扩大国民体质监测工作的宣传效果和社会影响力。
  其中科学运动科普区分为运动是良医的国内外古今证据、全民健身历史沿革、体科所科研成果三个展示部分。运动处方门诊则是内蒙古自治区体育科学研究所体育医院针对肥胖管理、青少年生长发育、运动康复三个方面开设专项门诊,并免费为与会代表进行健康体适能测评及运动功能评估,现场开具个性化运动处方,提供科学健身指导。科普大讲堂邀请体育医院专家现场面向大众授课,包括运动是良医类、科学锻炼实操类、运动康复类等内容,旨在传播健康理念,让更多人参与科学运动,提高大众科学健身积极性。
  “内蒙古科学健身草原行活动历时7年,是自治区体育局打造的品牌活动、民生工程,惠及数万群众,增强了广大群众的全民健身意识。”观展者为之点赞并思借鉴。公益性体质测评、运动功能评估极具人气;健康管理师一对一专业指导,强化服务;运动处方门诊就诊者络绎不绝,受益者广;科普大讲堂座无虚席,边听边记边运动,其乐无穷。在本次“双博会”上,内蒙古自治区体育科学研究所带领大家沐浴科学运动之光,乐享健康草原之旅,让大家切身感受运动促进健康的魅力、体育科学的精彩。
  “一起为全民大健康助力!内蒙古自治区体育科学研究所作为自治区体育科技的龙头和核心,承担着为全民健身计划和奥运争光计划提供科技保障的重任。在各级主管部门及领导的支持下,将继续提升科研攻关与科技服务水平,充分发挥科研所全体人员积极性,勇于面对我区体育事业发展的挑战和问题,以坚忍不拔的‘蒙古马’精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的创新和进步。”内蒙古自治区体育科学研究所人如是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