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与国家外国专家局签署引进外国人才智力促进体育事业发展框架协议

    9月22日,国家体育总局与国家外国专家局引进外国人才智力促进体育事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暨中国奥林匹克引智中心揭牌仪式,在北京体育大学国家训练基地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张建国出席了仪式。仪式由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曹卫东主持。

    会上,苟仲文与张建国共同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此次合作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调一致、共同推进的原则,通过引进一批国外高层次人才和团队,培养一批急需紧缺的体育专业人才,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备战参赛工作奠定人才和智力基础。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引才、引智工作服务体育事业的发展共建合作机制的建立,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冬奥会批示的重大举措,是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更好发挥人才智力资源在推进国家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实践。双方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大力支持重点体育领域和关键环节,并且聘请高层次的外国专家,积极选派我国优秀教练员、运动员以及专家学者出国培训,在政策项目和资源配置方面上给予的倾斜,加快了体育事业创新步伐,将全面提升体育领域人才队伍素质。

    随后,合作双方为中国奥林匹克引智中心揭牌。国家体育总局将在北京体育大学成立中国奥林匹克引智中心,该中心承担体育引智项目的具体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