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掷球运动学院西安体育学院正式揭牌

  9月25日,中国掷球运动发展历史上一个重要的日子,这一天,中国掷球运动学院在西安体育学院正式揭牌,中国掷球协会增加多位愿意为项目发展奉献才智的有识之士。双喜临门,中国掷球发展掀开了新的一页。

  1984年掷球运动进入中国,30多年以来,在几代掷球人的共同努力下,在国内、国际赛场取得了出色的成绩。以2017年为例,2月在法国举行的首届世界女子大金属球团体赛中,中国队以全胜战绩获得冠军;7月的波兰第10届世界运动会上,中国队取得了1金1银3铜的好成绩,获奖数量和获奖人数创历届世界运动会之最,大金属球男子单人连续抛击、小金属球女子准确抛击的奖牌也填补了世运会奖牌的空白。这些成绩充分展示了中国掷球的综合实力。

  在优异成绩的引领下,近年来中国掷球协会加大了项目的普及推广力度。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掷球协会、西安体育学院合作成立的中国掷球运动学院正式揭牌,为中国掷球人才培养开创了新的模式,为中国掷球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立伟表示,中国掷球运动学院揭牌,对于中国掷球项目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西安体院具备教学、科研、训练等条件,同时还有学历教育,中国掷球运动学院揭牌,能够让更多从事这项运动的孩子受到更高的教育,对于提升项目的社会影响力大有裨益。延展开来,还可以开展很多非学历教育的培训,把掷球培训做强做大。”

  中国掷球协会主席王延梅表示,中国掷球运动学院揭牌,实现了协会与大学院校联合办学的重大跨越,让掷球人看到了发展的趋势,给协会未来增添了活力和动力。“要充分发挥西安体育学院的学科优势,形成‘科、研、训、竞、宣’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使掷球运动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和媒体宣传等领域实现跨越式发展。”

  西安体育学院是我国最早开展掷球培训的单位,从1985年开始至今已经32年,掷球项目早已是学院的必修课,如今西安体育学院的学生已经成为全国各地掷球运动普及推广的骨干力量。西安体育学院院长朱元利表示,作为新中国最早成立的六所体育院校之一,西安体育学院要充分利用好现有的基础和条件,将掷球运动的普及和推广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随着中国掷球运动学院在西安体育学院的落地,我们将更好地发挥学校师资力量雄厚、场馆设施齐全、科研力量强大的综合实力,加强掷球教练员培训、运动员培养、项目的宣传普及以及理论研究,通过专业体育院校的培训,使掷球运动更规范、科学、合理地开展、推广和普及。”

  同一天,2017年中国掷球协会年会召开,协会在保持第五届委员会原有人员职务不变的基础上,将有关单位、企业和个体从业者中愿意为掷球项目发展奉献才智的有志之士吸纳到协会中来,为项目推广普及、发展提高凝聚智慧、汇集力量。

  中国掷球运动学院揭牌,中国掷球协会补充新鲜血液,两重利好的合力之下,中国掷球未来可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