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跳绳高峰论坛首都体育学院开讲

  京津冀首届跳绳高峰论坛暨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日前在北京首都体育学院举办。来自京津冀地区及山东、河南、湖南等省市代表约1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北京市毽绳运动协会、京津冀体育健身休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办。

  京津冀首届跳绳高峰论坛的专题紧紧围绕“跳绳与休闲”“跳绳与运动科学”“跳绳运动功能训练”三个内容展开,议题环节就“体育院校与跳绳”“跳绳传承人及其历史责任”“跳绳运动在中小学的开展”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启发很大。活动中, “花样跳绳”创始人、“中华跳绳王”胡安民为大家讲授“非遗花样跳绳的创立和发展”,以及陕西西安开展花样跳绳的推广和普及并进行演示,亲自指导三省市“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的学练。

  京津冀首届跳绳高峰论坛暨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开启了跳绳运动推广的新模式,将为跳绳项目培养大批接受过系统训练的教练员与裁判员,提高了跳绳教练员与裁判员的业务水平,并根据地区体育健身文化特色,培养跨区域跳绳运动专门人才,积极推动了深受群众喜爱的跳绳运动向着规范性方向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