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广沪当选上海足协主席 徐根宝任顾问

  让专业人做专业事的单项体育协会改革在上海迈出了扎实一步。上海市足球协会特别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九届上海市足球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28日举行,选举产生了朱广沪当选主席,徐根宝出任市足协顾问。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上海市足球改革发展联席会议召集人洪浩,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李毓毅等到会祝贺并讲话。
  办事组织架构设置合理化,管理人员专业化是此次上海足协改革的一大亮点。新上海市足球协会进一步确立会员代表大会作为最高决策机构的地位,在架构组织上共设立竞赛、技术、青少年、裁判员、运动员等共10个专项委员会及2个法律监督机构,孙雯、范志毅、成耀东、马良行和秦国荣等上海足坛的专业人士将分别担任各专项委员会的主任。“管办分离”标志着上海足球事业的改革进入新阶段。
  朱广沪是中国本土教练的佼佼者,2005-2007年曾执教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现担任国家足球学院特聘专家。此番被选举为上海市足协主席,对其提出了全新挑战。朱广沪表示:“过去当教练抓专业,我有自信。现在作为一名管理者,我还是要依靠整个团队的力量。将团结和带领新一届市足协班子传承和发扬历届市足协的优良传统,面向未来,开拓进取,扎实工作,继续引领上海足球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当然,我自己也需要不断学习和提高。”
  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李毓毅说,未来中国足球要从营造足球环境出发,每年都有所改进,有所提高。第一步是营造环境,至少要有千万青少年成为注册过的青少年足球人口;第二步目标就是联赛水平达到亚洲一流;第三步目标是女足要达到世界一流,男足达到亚洲前列。
  之前的天津全运会,上海代表团包揽四枚专业足球项目金牌,离不开申城厚实的青训基础和创新的办训机制。未来的上海足协一大使命就是让更多孩子参与足球运动,办市民满意的赛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