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金球奖”评选仪式正式启动

  2017“中国金球奖”评选发布仪式日前在北京举行。该奖项不仅是国内首个综合球员年度全系列足球赛事表现进行评选的奖项,也是第一个由媒体发起并组织的中国足球运动员年度最佳评选。评选活动由体坛传媒集团发起并主办,得到了中国足协的大力支持。

  “国际足球金球奖”是世界足坛最负盛名的奖项评选之一。“中国金球奖”的创办,使得金球奖评选成为一个系列,三个“金球”一脉相承。与国际金球奖和亚洲金球奖相同,“中国金球奖”全部由媒体担任评委,保证了奖项的公正性、权威性和全面性。

  区别于“中超本土最佳球员”,“中国金球奖”的评选依据是球员在国内联赛、足协杯赛、亚冠联赛和国家队赛事中整体的年度表现。参照国际足球“金球奖”的评选规则,“中国金球奖”的评选依据,包括个性、品质及对队友、俱乐部和国家队团队的影响等等诸多因素,最终获奖的球员一定是足球领域各方面年度成就的典范。

  11月中旬国内联赛结束后,“2017中国金球奖”的候选名单将正式公布,随后开始正式投票环节。“中国金球奖”最终得主将于年底正式揭晓,颁奖典礼于12月举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