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盐池教体局郭凤红山区体育的力行者

  1987年参加工作的郭凤红是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盐池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体育中心主任,她热爱体育,对分管的业务特别是体育方面的知识,广泛涉猎,成为体育工作的行家里手。多年来,她扎根山区体育一线,默默奉献,尽心尽责,为盐池县体育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2013年担任教育体育局副局长、体育中心主任以来,她团结带领盐池县体育中心工作人员,树立体育惠民思想,围绕建设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积极推动成立了全民健身工作领导小组,牵头制定了盐池县创建基本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县实施方案、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向社会开放实施意见等,建立和完善了公共体育设施、体育协会等管理制度,规范了各项工作管理。
  为了打造10分钟体育健身休闲圈,组织实施乡镇农民体育健身工程8个、村级农民体育健身工程101个、社区多功能运动场6个、生态移民新村体育健身工程3个、村级健身工程提档升级项目9个,新建盐池县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和环城体育公园。全县各类体育场地达到483个,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34平方米,全县经常参加体育健身的人数达到32%以上。这一系列数字背后是郭凤红积极领导完善公共体育服务设施的努力成果。
  同时,在她的努力下,盐池县越来越重视体育人才培训,积极开展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现在全县社会体育指导员达到每千人1.67人;鼓励运动员、教练员、体育教师参与公共体育服务,建成了一支面向基层、服务群众的专兼职公共体育服务队伍。
  在抓好常规体育活动的同时,郭凤红还经常和工作人员与广大群众交流探讨如何发挥盐池特色资源,打造品牌体育赛事。在她的策划、推动下,盐池县举办了2016陕甘宁蒙“定环盐鄂”四县足球邀请赛和盐池县第五届运动会。以海子塘、哈巴湖、红兜兜垂钓中心为依托,组织开展了垂钓比赛、划船休闲运动等。以盐池通用机场为依托,举办了2016全国跳伞锦标赛和两届航空嘉年华活动。以长城旅游观光带为依托,举办了徒步穿越长城、古城定向寻宝、花马湖欢乐露营“三位一体”活动、两届沿长城徒步大赛、中国社群领袖丝绸之路徒步挑战赛和2016沿长城全国自行车邀请赛。
  如今,盐池县还组建了田径、篮球、足球、排球、举重、摔跤、象棋、游泳等业余训练队,注册运动员150余名,聘请教练员17名,在区、市各类体育赛事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同时,郭凤红还担任领队,组队代表宁夏参加了两届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暨陕甘宁革命老区青少年足球联赛。2016年,盐池县成功创建了自治区级基本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县,让体育在山区盐池的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日益突出,让体育惠民的成果真正由老百姓共享。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