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龙舟联合会主席:美丽滇池适合龙舟

    龙舟发源于中国,如今已在世界上具有一定影响力。刚刚在昆明滇池举办的第十三届世界龙舟锦标赛是世界高水平的龙舟赛事,也是世界级龙舟赛回归中国的“归根”之旅。赛事期间,国际龙舟联合会主席麦克·托马斯接受了记者采访,他盛赞昆明各方面条件都非常适宜举办龙舟赛,同时也期待龙舟未来能够进入奥运会。
    作为龙舟的发源地,湖南岳阳和上海曾于1995年和2005年分别承办龙舟世锦赛,当确定比赛将再次回到中国时,全国多个城市提出承办申请。“能够从众多城市中脱颖而出,昆明很幸运,也很具实力。”麦克表示,“昆明有很好的气候条件,是名副其实的‘春城’,10月举办比赛,很凉爽,不会觉得冷。”
    麦克还专门提到此次龙舟赛的比赛地草海水域,“滇池非常美丽,对于选手来说,能在这么美丽的地方比赛,是一种特别的体验,一定非常开心。和其他城市比起来,很多国外选手,特别是东南亚的选手到这里更方便,而且昆明周边的湖泊众多,很适合开展龙舟运动。”麦克表示,昆明有着非常棒的区位优势,在这里举办赛事有利于龙舟运动向南亚、东南亚等地推广。
    “这是世界龙舟锦标赛历史上举办地海拔最高的一次比赛。”麦克坦言,此次来昆明参赛对于选手们来说是一次全新的挑战,“一开始,我和很多运动员都很担心这里的海拔,担心比赛会变得很难,但经过几天训练,他们表示能够适应。”
    据麦克介绍,目前全球已有85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国际龙联的成员,足见龙舟运动的影响力。“划龙舟的好处显而易见,它能让人感受到团队的乐趣,比赛中队员们也能更加贴近彼此,大家相互鼓励加油,赛场上的对抗非常激烈,胜负往往只在毫厘之差,这项让人热血沸腾的运动自然深受喜爱。”麦克说。
    谈到龙舟在全球的推广,麦克介绍:“目前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的龙舟运动开展得非常好,良好的水上运动氛围以及出色的气候环境让他们有了开展龙舟运动的天然优势。”在本次世锦赛上,这两支队伍都派出了最强阵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两队的领队都表示,参赛的目标只有一个:赢。
    麦克最后说,随着龙舟的影响力不断扩大,国际龙联未来努力的目标是让龙舟进入奥运会,“希望能让更多人认识龙舟,让这项有益的运动在世界范围内被更多人知晓和喜爱。”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