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青岛大众网球(国际)论坛侧记

  从延吉到桂林、从九江到苏州、从成都到丹东……已经成功举办过七届的大众(国际)网球论坛,在第八届的时候来到了青岛。10月24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球协会和网球场馆、俱乐部代表以及来自韩国和澳大利亚的网球界人士近80人,出席了第八届青岛大众网球(国际)论坛。

  一年一度喜相逢,天南地北、五湖四海的网球专家、学者及爱好者们济济一堂,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前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会长、北京市元老网球协会主席俞晓松,中国网球协会副主席李有林,青岛市体育局局长纪高尚,中国网球协会特邀副主席刘志伟,青岛市新兴体育馆总经理刘建新,原上海市网球协会主席毛坤洪等嘉宾出席了论坛开幕式。

  纪高尚在致辞中对论坛代表们表示了热烈欢迎。作为网球底蕴深厚的青岛体育当家人,他也与代表们分享了青岛网球的发展履历,特别提到早在1897年青岛就有了当时全国最大的5片网球场地。北京市元老网球协会主席俞晓松,在青岛出生,长期以来坚持网球运动。他在发言中强调,在已经解决了温饱后的人民群众对体育和健康日益关心,越来越多的人正积极投身于体育运动中来。论坛承办方、青岛新兴体育馆总经理刘建新发言时,特意对大众网球(国际)论坛主席刘志伟表示了称赞,说刘志伟是“狂热的网球爱好者,热心的慈善家”,迄今对网球事业的投入已超过上千万元,赢得全场热烈掌声。

  此次论坛以“网球与健康”为主题,深入探讨在全民健身伟大事业中,网球在健康层面的重要性和关联性,解读网球运动与健康的内在联系,以及对网球文化未来发展的期望。随后的论坛大会上,代表们分别介绍和分享了对网球与健康文化的深刻理解和实践。

  原江苏苏州市副市长、苏州市网球协会主席谢慧新在发言中,以自身经历述说了网球给自己带来的幸福。作为一名乳腺癌患者,是网球使她重新焕发运动青春,她指着自己的一头黑发说,你们看我现在的头发不到一年又长出来了。而且她告诉与会者,你们知道手术后医生对我爱人说的第一句话是什么吗?不是手术情况,而是你夫人又可以继续打网球了!

  上海市体育局网管中心主任曹云华在发言中,介绍了10月2日开幕的首届上海网球节盛况,许多上海市民放弃黄金周外出旅游,来参加网球节的活动。

  原广东省财政厅副厅长、中山大学EMBA网球协会会长曾毓昌,著名企业家、吉林省延边州网球协会副主席杨昌辉,内蒙古兴安盟网球协会副主席王宝文等先后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来自韩国的网球专家、已连续参加七届论坛的韩光浩,分享了韩国人的网球观,特别是在他带来的视频播放中,代表们惊讶地看到了102岁的郑太和坚持网球运动的奇迹。

  由于发言踊跃,论坛不仅取消了会间休息,上午的会议甚至延迟到下午1点才结束。

  在下午的论坛上,5场圆桌会议掀起了又一波高潮。

  大众国际网球论坛已经连续举办7届。论坛以非官方、自发组织的形式举办,一年走访一座城市,一届确定一个主题。主题涵盖了网球相关领域和文化层面,从“延边网球现象”到“网球+旅游”,从“场馆经营”到“赛事运营”,以及从“青少年网球运动发展”到“女子网球运营”等,对大众网球普及和网球文化秩序化建设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而不同于以往论坛模式,本届论坛活动将论坛与网球赛事相结合,丰富了论坛交流形式,更加突出了论坛主题,深化了论坛意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