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青少年国防体育大会将11月举行

  记者日前从中国青少年国防体育发展联盟了解到,首届全国青少年国防体育大会将于11月9日至12日在广东省惠州市举行。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少年强中国强,体育强中国强”的讲话精神,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培育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青年,在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和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指导下,中国青少年国防体育发展联盟和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将共同举办本次大会,广东省惠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广东省军区、广东省体育局支持,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和广东惠州军分区协办,而惠州市体育局和教育局成为共同执行单位。
  本次大会的宗旨是通过开展全国青少年国防体育活动,拓展国防教育内容,加强青少年国防意识和身体素质,大会注重磨砺身心、筑就梦想,重在参与,重在提升,重在交流,重在发展。
  本次大会项目设置包括国防体育综合项目与野战项目,将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主管部门为单位组队报名。大会根据国防体育综合项目竞赛总成绩和勇士对抗野战项目竞赛总成绩,分别颁发“金星奖”、“银星奖”、“铜星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