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孟苏平:为祖国争光 为人生添彩

  “我是从农村出来的孩子,接触到体育行业后一步步成长。在实现奥运冠军梦想的路上有幸遇到一个好的团队,特别感恩党和组织的培养、感谢领导和教练的指导。”谈起成为十九大代表的感受,孟苏平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表达出真实动人的情愫。
  孟苏平练习举重已有15年,是一名有着6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她说:“2011年对我而言有两件大事,在亚洲举重锦标赛上拿到75公斤以上级冠军,这一年我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孟苏平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训练中能吃苦、肯拼搏,从不向伤病和挫折低头。里约奥运会前夕,孟苏平并不在出征名单上,但她在送走队友后依然坚持训练,不灰心、不气馁、不埋怨,最后以“救火队员”的身份赛前紧急奔赴奥运赛场,并以抓举130公斤、挺举177公斤的成绩勇夺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冠军。
  “当选十九大代表,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会前我一直在学习和做功课,希望提出更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听到奋战在一线的代表们的积极发言,感觉自己缺失的东西很多。”孟苏平告诉记者,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作为一名体育人她深感责任重大。“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对体育的表述,把体育上升到一种国家战略的高度,特别鼓舞人心。要让体育发展的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让体育成为一种全民的生活方式,我们体育人需要做的还有很多。”
  孟苏平在会议期间发出了自己的声音,“运动队文化软实力的提升很重要,毕竟运动员在运动队汲取各方面知识的机会有限,希望今后能多给运动员提供就业机会和创业平台。”
  虽然已经28岁,但孟苏平依然心向东京奥运会。“走下领奖台,一切从头来。作为一名党代表,作为一名运动员,要以‘人生能有几回搏’来激励自己刻苦训练,全力备战新周期的任务。只要身体条件允许,我会继续奋战到东京奥运会,争取在奥运会上继续为祖国争光,为人生添彩。”孟苏平掷地有声地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