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基金会动员社会力量 助力体育发展

  内蒙古体育发展基金会成立于2015年4月,是自治区首家以开展体育公益为宗旨的公募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得到了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和内蒙古体育局的大力支持和业务指导,使得内蒙古体育发展基金会的各项工作快步走上正轨。

  内蒙古体育发展基金会成立两年多来,立足公益,面向全区,抓住机遇,在积极争取政府政策性资金支持的同时,通过加强自身建设,严格管理,调研取经和自我宣传等方式方法,为拓展平台募集资金做了大量工作,并得到了一些企业的支持。长期以来,内蒙古体育发展基金会走访了政府有关部门,全区体育系统和一些知名企业,开展调研和宣传,邀请企业家召开座谈会,研讨推进体育公益事业,同时向兄弟省市体育基金会学习取经,扩大了内蒙古体育发展基金会的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为推动体育公益事业筹集资金打下了基础。

  此外,在争取资金的同时,内蒙古体育发展基金会积极开展体育公益活动,在全民健身和竞技体育方面,参与支持了多个公益项目。

  内蒙古百县万人乒乓球赛是深受群众欢迎的体育赛事,为推广和普及乒乓球运动的开展,内蒙古体育发展基金会从2016年开始,每年为这项比赛提供100万元办赛资金,使这项比赛能够在全区各盟市展开,让更多乒乓球爱好者有参加比赛的机会,将这项比赛打造成了全区有影响力的公益性品牌赛事。

  同时,内蒙古体育发展基金会在2016年还对退役的伤病残老运动员、教练员和生活困难的老体育工作者开展了帮扶助困活动,全区共有50余人受益,帮扶资金46万元。

  两年多来,为鼓励支持青少年业余训练和健身活动的开展,内蒙古体育发展基金会为鄂尔多斯的“内蒙古体育发展基金会未来之星训练基地”资助300万元,为包头一中女排资助50万元训练经费,为包头市、呼伦贝尔市、乌海市、乌兰察布市开展业余训练和全民健身提供资金支持305万元。

  此外,内蒙古体育发展基金会还为体育民生提供支持,基金会先后为足球、搏克、射箭、曲棍球、健身气功、网球、登山、太极拳、健步行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比赛和交流活动给予资金支持,总计364万元,在社会体育活动中发挥出了体育公益的影响力和作用。

  回顾过往,两年多来内蒙古体育发展基金会在开展体育公益方面不断进行探索和总结,为自治区体育事业的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今后,在总结过往经验的同时,内蒙古体育发展基金会还会一如既往地做好相关工作,为繁荣内蒙古自治区体育事业添砖加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