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点题采访 丁彦雨航在CBA表现如何?

  几个月前,不少人还在为丁彦雨航错失加盟NBA的机会扼腕叹息;几个月后,更多人则要为我们自己的联赛拥有丁彦雨航这样一个“大神级”的本土球员击节叫好!

  上周末战罢的CBA首轮,看点不少,比如卫冕冠军新疆队的重装上阵,比如马布里重披另外一支北京球队的战袍,比如功勋老臣朱芳雨、胡雪峰的退役仪式……此番种种,都被丁彦雨航的耀眼表现抢了风头——面对同样雄心勃勃,希望在新赛季有所突破的山西队,丁彦雨航再次将球队扛在了肩上,不但贡献了惊人的42分,还在比赛最后阶段完成致命投篮、盖帽绝杀,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帮助山东队116比114取胜。

  这是丁彦雨航职业生涯第6次完成40+,之前5次,全都是在上赛季完成的。在上赛季之前,丁彦雨航还只是山东男篮阵中场均得分只有9.7分的“小丁”,但上赛季,“小丁”的场均得分突然飙升到24.2分,如此发挥不但为其赢得了“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的殊荣,也让球迷、媒体心甘情愿地为其送上了新绰号:“丁神”。

  从“小丁”到“丁神”,自然有客观原因,比如上赛季山东男篮外援能力一般,需要作为国内球员核心的丁彦雨航承担更多责任,但也少不了丁彦雨航的个人努力、个人提升,让球队心甘情愿将其塑造成攻防两端的绝对核心。前中国男篮主帅宫鲁鸣就说,效力国家队期间,丁彦雨航就是训练、比赛最投入、最认真的一个,他在联赛中的进步,我一点不感到意外。

  今年夏天,怀揣着NBA梦想,丁彦雨航赴美开启了追梦之旅,他的美国之行也堪称完美,尽管在季前赛场均得分不过5分左右,但敢打敢拼、永不低头的比赛作风、比赛风格还是得到了包括其短暂效力的达拉斯小牛球迷在内的众多美国球迷的喜爱,每每丁彦雨航登场,现场球迷都会送上“MVP(最有价值球员)”的鼓励、欢呼声。

  遗憾的是,由于种种原因,丁彦雨航并未能携手小牛,但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回归CBA联赛,重新披上山东男篮战袍的“丁神”助力齐鲁球队成为季后赛乃至联赛冠军的热门候选之一,毕竟除了丁彦雨航之外,今夏山东队在外援市场引进了前火箭球员泰·劳森、莫泰尤纳斯,内援方面则有张庆鹏、张春军、王汝恒等球员来投奔,球队牌面实力已经足以挑战任何一支CBA强队。

 丁彦雨航说,期待本赛季CBA结束后,可以再次寻找机会加盟达拉斯小牛。但在这之前,还是让我们期待“丁神”在CBA赛场的表演!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