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建设体育强国 黎明脚步全球峰会召开


黎明脚步发起人、河南焦作市政协委员李晓拴在会上发言

青岛等市获“黎明脚步领跑城市”称号

各地黎明脚步负责人聚集一堂,交流经验

参加会议的各地代表合影

  11月4日至5日,全国规模最大的全民健身社团组织——黎明脚步在北京举行首届全球峰会暨2017年度交流表彰大会。共有来自11个省、81个团队的一百余名代表参加会议。美国、澳大利亚、法国、新西兰等海外黎明脚步的代表,则通过视频与北京主会场连线交流。
  黎明脚步2007年发端于河南焦作,以“唤醒健康意识、推动全民健身”为宗旨。目前,经常参与健身活动的全球“黎友”已超过百万,健身项目也从跑步向健步走、登山、自行车、游泳等领域延展。各地黎明脚步还自发组织和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会上,黎明脚步发起人、焦作市政协委员李晓拴回顾了黎明脚步的发展历程。他号召所有“黎友”积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向世界讲好中国体育故事,为建设体育强国做出新的贡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黎明脚步的风险控制与未来十年的发展展望”。黎明脚步涉及社会面广、人数众多,主体责任意识比较淡薄。黎明脚步秘书长张路平就实行各地团队在总部登记制、重大活动报备制等做了详细说明。“这样做的目的是明确主体责任,进行有效的风险预防与控制”。

  会议还对2017年做出突出贡献的各地黎明脚步进行了表彰。郑州、青岛、运城、义马、张家口、奎屯、龙岩、焦作、南阳和鹤壁获得2017年度黎明脚步十大领跑城市。石永勇、朱继红、崔艳兵、牛彦、徐玉红、樊红莲、陈维燕、何立红、韩克俊、耿言锋共十人获优秀黎明使者称号。

  国家体育总局对以黎明脚步为代表的社团组织在全民健身中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要主动加强研究、正面引导,进一步发挥这些社团组织的积极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