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基层 冠军分享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

  “作为一名运动员,我的梦想就是在职业生涯里登上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希望这个梦想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可以实现,能够在日本东京的赛场上,奏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那将特别有意义!”11月12日,2017年伦敦田径世锦赛女子铅球冠军、十九大代表巩立姣在江西省赣州市崇义县扬眉镇以《学以致用,做一名优秀的运动员》为题目宣讲十九大精神,博得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
  巩立姣围绕“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牢记使命刻苦训练,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振奋民族精神,筹办好北京冬奥会”三方面内容分享心得感受。她说:“十九大报告关于体育的相关论述,是我们党在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历史关键点上对体育系统发出的动员令、吹响的冲锋号,习近平总书记为全国所有体育工作者指明了方向。体育工作者必须抓住这个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通过不懈努力,把希望变成现实。‘打铁还需自身硬’,在祖国发展的时代新征程中,我们体育界的党员们要和群众一起把基础工作打牢,这样才能将体育事业更好地推进。把全民健身活动更广泛地开展好,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向全面小康这一伟大目标迈进的过程中,尽自己的一份力。”
  2016年里约奥运会举重女子75公斤以上级冠军、十九大代表孟苏平围绕“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的同时,感到自己身上所担负的责任和使命”进行分享。1984年第23届洛杉矶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旗手王立彬、2008年北京奥运会赛艇女子四人双桨金牌得主奚爱华、跳水世界冠军周吕鑫、2011年第24届亚洲女篮锦标赛冠军许诺、WCBA2011—2012赛季总冠军前首钢女篮队长孙晓雨、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摔跤72公斤级冠军王旭、2008年北京奥运会赛艇女子四人双桨冠军张杨杨、2007年世界青年赛艇锦标赛冠军徐蕊与扬眉镇基层党员和群众,在分享会上惜时如金地倾心交流,真情互动。
  2017“群星耀阳明”中国(崇义)阳明山万人养生徒步大会暨优秀运动员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崇义站)活动,在迈向全民健身新时代,推动体育强国建设的共同愿景下,蓄力前行,收获满满。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