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打造一流高原足球训练中心多方位发展

  11月3日,嘉丽泽国际体育训练基地开业仪式在云南省昆明市嘉丽泽高原体育运动小镇举行,作为云南省高原体育训练基地中的新势力,嘉丽泽训练基地未来将打造以足球为主导的综合性高原体育训练基地。随着基地的正式开业,韩国、乌兹别克斯坦等国的职业球队将会前来进行高原集训。

发挥高原训练优势

  昆明嘉丽泽国际体育训练基地是嘉丽泽高原体育运动小镇战略布局中的重点打造项目,计划建成千亩以足球为主导的多功能、高海拔、国际化体育训练基地。基地首期占地200余亩,已建成8片室外11人标准足球场地和5片室外足球专项训练场,含训练区、功能性训练及生活区。

  据云南省体育局副局长常林介绍,高原体育训练是云南省最重要的优势之一,云南省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对打造高原体育品牌提出明确的方向和目标,将加快建设高原体育基地群的步伐,全力打造高原体育训练基地群,形成一批低海拔、亚高原、高原和超高原的基地产业链。

  作为一个全新的云南省高原体育训练基地,除了目前已经对外开放的足球场外,嘉丽泽基地未来还将规划建设标准足球训练场28块、包括26块独立标准草坪足球场,2块带跑道和简易看台的标准灯光草坪足球场,以及12块五人制足球场。

  中国足协原联赛部主任、中国足球协会青少年联赛巡视员郎效农受邀出席开业仪式时向记者介绍:昆明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十分有利于耐力运动特别是足球运动的开展,不仅如此,随着足球运动在青少年中的普及,中国足球青训水平不断提高,会有越来越多的专业训练需求在这里得到满足。

着眼未来服务全体

  依托嘉丽泽高原体育运动小镇完善的产业体系,嘉丽泽国际体育训练基地集运动训练、健身休闲,会议接待、餐饮住宿、健康旅游为一体,目前已有足球、高尔夫、马术等体育项目的训练场地及配套设施,除了传统的足球之外,游泳、冰上运动都是该基地未来将重点打造的项目。

  据了解,目前嘉丽泽国际体育训练基地已经成为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高尔夫、保龄球、地掷球、台球、藤球、橄榄球、板球和壁球训练基地。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赵力平表示:“足球基地现有8片足球场地已经预埋了橄榄球球门基座,随时可以作为橄榄球训练和比赛的正式场地,今后小球中心将与嘉丽泽开展全方位的深度合作,推动专业竞技体育发展,同时促进全民健身的开展。”

  云南朝向嘉丽泽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孟涛介绍说:“基地一直专注于职业与专业足球队的高标准赛,致力于成为高端的、能为中国足球作出贡献的青训足球基地或足球学校。随着嘉丽泽基地的正式开业,中国足协U系列的冠军杯赛已经在这一场地上打响,接下来中甲精英梯队赛将落户嘉丽泽,在今年底,还会有5支韩国职业球队和1支乌兹别克斯坦的球队前来进行训练。”

  对于如此优质的场地是否会对昆明足球爱好者开放这一问题,孟涛给出了肯定的答复,“作为一个在昆明落户的体育训练基地,我们将服务于云南本地的运动爱好者,一定会将球场向昆明的业余球员开放,而且是以一个非常优惠的价格开放,希望让他们体验到高品质的球场,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运动生活中来。”

体育+旅游多方位发展

  据悉,嘉丽泽高原体育运动小镇拟占地3000亩,是中信集团和云南建投集团共同投资建设的以高原体育运动产业为主,休闲、旅游、养生等 配套产业为辅的特色小镇,计划3年建成,总投资约33亿元。项目被列为全国一流特色小镇,是昆明市仅有的两个入选云南省20个创建全国一流特色小镇之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