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精神奥运冠军北体大开思政课

  一名代表一面旗帜,一次课堂一层升华。11月13日,北京体育大学在校学术报告厅开启了一场别具一格的思政课,课程邀请十九大代表、里约奥运会冠军宫金杰,在校生代表、短道速滑世界冠军林孟和羽毛球世界冠军王适娴登上讲台,开讲思政课。让著名运动员结合自己的职业经历讲解十九大精神及其学习的心得体会,是北京体育大学近期思政课改革的一个新尝试。
  当天,北京体育大学冠军班研究生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教育学院、国际体育组织学院等单位的研究生、本科生共计120余人到场听课。冠军登台讲授思政课活动由校党委副书记邢尚杰主持。
  主讲嘉宾是十九大代表、中国自行车队运动员、北京体育大学2015届研究生、2016年里约奥运会自行车比赛冠军——宫金杰。宫金杰从亲身参加十九大盛会的特殊经历讲起,分别阐述了参加会议的深切感受和学习大会文件的体会,并结合自行车比赛激烈竞争的情况,畅谈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感受。她说,作为一名体育界的代表,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战线发出的动员令与冲锋号,内心充满了自豪感、幸福感、责任感。
  世界冠军林孟、王适娴继宫金杰之后也登台讲课。林孟,中国短道速滑运动员、北京体育大学2016级研究生。她的讲课题目是“学习十九大精神,助力北京冬奥会”,表达了要系统学习和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在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作贡献的心愿。王适娴,中国羽毛球运动员、北京体育大学2016级研究生。她以“学习十九大精神,做卓越北体人”为题,讲述自己退役之后的主要工作就是带动更多的人参加运动,体验体育带来的乐趣,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提高人民的健康水平。
  此次邀请体育冠军走上思政课堂,是北京体育大学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特色内容之一,也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创新尝试。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该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开展了十九大代表回校作宣讲报告、校领导带头宣讲、各级党组织书记上党课、师生主题班会、实践体悟等多种形式的活动百余次,全校师生牢固树立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