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人事司司长郭建军:为新时代体育事业改革发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人才保障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党全国全军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
  对此,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司长郭建军表示:“人事司作为总局党组管干部管人才的重要职能部门,必须牢牢把握组织路线为政治路线服务的根本原则,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履行双重责任,既要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干在前列、作出表率,又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干部教育培训、领导班子建设和人才工作结合起来,推动总局系统各单位各部门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
  郭建军强调,首先要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按照中央和总局党组部署,紧密结合即将展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今后干部培训的主要内容和必修课程,通过开展分期分批的集中轮训、调训,对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实现全覆盖。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更加牢固地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体育强国之路。
  其次要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紧紧抓住政治建设这个党的根本性建设,把讲政治贯穿干部工作始终,确保在政治立场、方向、原则、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干部监督管理,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此外,还要大力实施人才强体战略。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实行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体育人才政策,把国内外、全社会优秀的体育人才集聚到体育强国建设的伟大实践中来。进一步创新优化体育人才工作机制,转变人才培养观念,以总局6个人才专项计划为抓手,以备战两个奥运会为契机,持续加强重点领域高层次领军体育人才选拔培养工作。有计划、有步骤、有针对性地强化国际体育组织任职人选推荐工作,拓展规模,优化结构,提升我国在国际体育组织话语权和影响力,服务体育强国建设。坚持为运动队建设服务、为奥运备战一线服务的指导思想,主动服务,制定和落实相关配套人事政策,扎实开展国家队激励服务保障工作,探索运动员职业生涯和长远发展的保障机制,为全面深化体育改革的向前推进铺路搭桥、添砖加瓦,为新时代体育强国建设提供全方位的人才和智力支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