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荣膺2017年亚足联年度草根大奖

  11月29日,2017亚足联年度颁奖典礼在泰国曼谷举行,中国足协荣膺亚足联草根(激励组)大奖,这再次肯定了中国足协在过去一年草根足球、基础足球、足球普及等方面所做的卓有成效的工作。
    亚足联草根足球大奖被分成激励组、发展组、潜力组三个组别,划分标准是按照一个足球协会足球发展水平。作为代表亚洲足球发展水平最高的激励组候选者,中国足协最终获奖,这也是中国足协继2013年后再次荣膺这一奖项。亚足联在颁奖词中介绍说,中国足协一方面通过“校园足球计划”大力普及足球项目,让更多青少年享受足球的乐趣,另一方面开办了多期基层足球培训班,参与人数达到了17204人次,为中国足球未来发展储备了能量。代表中国足协领奖的中国足协专职执委林晓华接受采访时表示,过去多年,得益于中国政府的大力支持,让中国足协有机会启动大量、高品质的草根足球项目。未来,我们将继续推进足球项目在中国的普及、发展。
    中国足协同样入围了“梦想亚洲奖”,该奖项是亚足联用于表彰在履行亚足联社会责任、促进足球文化发展,通过足球的力量为社会带来积极变化的个人、企业、非政府组织以及会员单位。最终日本足协获奖。
    中国足球运动员武磊入围了“亚洲足球先生”评选,最终败给叙利亚国家队当家射手赫里宾。中国女足教练高红入围了“最佳女子教练”候选,但遗憾地输给了日本人高仓麻子。
    其他奖项方面,亚足联年度最佳协会分别被伊朗足协(激励组)、越南足协(发展组)、阿富汗足协(潜力组)斩获;最佳男子教练属于率领J联赛球队浦和红宝石赢得亚冠冠军的堀孝史;最佳男子新人为韩国的李升祐;最佳女子新人为朝鲜的宋香辛;最佳旅欧球员为韩国的孙兴慜;最佳五人制球员为伊朗的阿里扎哈尔;亚洲足球小姐为澳大利亚姑娘科尔。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